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销售事业部声明水货版Q7售后服务不能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7: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售价百万元左右一辆的奥迪Q7,在中国市场刚推出4个月就出现了水货版。这些充斥在市场上的水货版车型是美洲版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汽车通过正常报关渠道进入中国市场,也就是“串货”车。虽然它看上去拥有合法的渠道,合法的身份,但是它并不是奥迪公司正常进口到中国市场、在统一的特许经销商网络内、按照奥迪品牌标准规范进行销售和服务的车。在奥迪Q7刚刚火爆上市,正规的厂家特许经销商的车源暂时供不应求,多数用户需排队等待之际,它们的出现满足了一些急于快些购买到奥迪Q7车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它在使用和售后服务上都会面临一定的现实问题。

  美国版Q7悄然入市 价格比市场低10-30%

  水货车之所以能在市场生存,其最大的优势是相对低廉的价格。以北美版的基本型Q74.2FSI为例,其售价在5.2万美元,合人民币41.5万。去掉5%的退税,价格为39.4万元。加上70%的综合税率为66.8万元。另外再加上运费和保险总价大概是在80-90万,而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德国版Q7市场价格为112万。 虽然整体价格要比市场上正规渠道销售的车型便宜10-30%,但是大多数的水货车是无法得到品牌特约店的认可,享受不到任何高品质的售后保障。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善意提醒 水货Q7售后服务会面临实际问题

  在昨天对外发布的“关于市场上美国版奥迪Q7车的说明”中,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表示,奥迪的生产和售后服务在全球一直是秉承同一标准。只要是在中国销售的奥迪Q7,我们都会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但是,由于在维修标准、维修资料、特殊备件订货渠道等方面的不同,在为美国版奥迪Q7用户维修、保养、替换备件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实际的、棘手的问题。例如,因为目前经销商的维修资料系统没有相应美国标准的中文维修资料,中国的经销商也没有参加过针对美国标准车辆的技术培训,特殊备件订货周期长等等,这些将使得电子化科技程度极高的奥迪Q7一旦出现故障,修复的难度将非常大,或者周期很长,同时成本也会比正常中国版的车辆高出很多。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提醒消费者说,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全权负责奥迪在中国大陆进口车和国产车的销售。目前,奥迪在中国销售的奥迪Q7都是由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从德国总部直接进口,中国版车型其车辆装备充分考虑了建议用户通过正规的渠道,到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指定的经销商处购买。

  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国外豪华车品牌引入到中国的车型往往是根据中国的路况和国情设计的,而美国版奥迪Q7的很多功能并不符合中国用户使用,如导航系统等没有经过本地化,也无法在中国市场使用,多媒体交互系统无中文支持等。另外由于中国的油品标准和道路状况与美国不同,也会在使用中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为此,需要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水货Q7,不要仅图买车时的便捷而忽略了今后的使用和维修。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