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质“美”风 试驾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7:01  南方日报

  新车鉴定

  德国车的性能质量举世公认,而美国车却以奔放独特的造型气质见长,如果将日尔曼的严谨工艺与美利坚的张扬不羁结合在一块,将会出现怎样的景象?无需猜测,北京奔驰的新作克莱斯勒300C就是这么一款神奇的“混血儿”。

  美国式激情

  虽然现今的美国车有些走下坡路,但遥想美国汽车工业曾走过的黄金岁月却是何等辉煌!北美大陆丰饶的土地以及奔放坚毅的牛仔精神造就了美国汽车庞大而充满肌肉感的造型。虽然这种“大炮巨舰”式的外观随着能源的日趋紧张以及审美观的变迁而逐渐式微,但克莱斯勒300C就如同汽车工业的活化石,出现了让人兴奋的返祖现象。

  国产的克莱斯勒300C整车线条简单而粗犷,肌肉感十足。前部宽大的全镀铬格栅分外显眼,美式复古情怀呼之欲出。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嵌在格栅上部,成为点睛之笔。高腰线设计塑造出如同装甲车般的侧面造型,棱角鲜明的尾部简单得近乎粗暴。张扬的18英寸亮银镀铬铝圈熠熠生辉,将美国车的粗犷与奔放发挥到极致。当踏下300C的油门踏板,你会对它的激情产生更感性的认识:顶级车型装备了著名的HEMI V8引擎,这具数度获奖的机器拥有惊人的5.7升排量,疯狂的342匹马力以及更是歇斯底里的545牛·米的扭矩,将所有的国产轿车都远远抛在后面,而令人眩晕的推背感以及美妙的V8引擎轰鸣声会让你再次见识美国式的激情。

  在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协助下,HEMI引擎的动力虽然如排山倒海,但传递却相当顺畅,几无顿挫。而动力充沛也不是HEMI V8发动机唯一的优势,全新的可变排量系统可以在0.04秒内完成发动机从8缸到4缸的切换工作。据说,这一系统可以让燃油经济性提高达20%。

  德国式严谨

  在激情的外表和动力之下,300C却蕴藏着日尔曼民族的严谨与理性。它的安全车身结构、后驱动力总成、动力转向总成和前后悬挂总成技术均来源于奔驰E级轿车。可以说,300C除了外观、动力、内饰,几乎就是奔驰E级轿车的翻版,使得这款美国车在行驶性能上非常接近于全球最高水准。偏重舒适的悬挂调校仍旧能保持上好的运动性能,尤其是过弯时后轮的循迹性极佳,作为体重将近1900公斤、轴距超过3米的300C来说已经非常不易。

  当然,对300C来说最拿手的还是高速巡航,优异的直线稳定性以及舒适的悬挂使得高速驾驶成为一种享受。只是大约由于车重的关系,即使已经安装上了大尺寸的前后通风制动盘,但300C的初段制动力依旧偏弱。而方向盘虽然也能够不错地传递路面的状况,但在快速打轮的过程中,助力转向的力道好像总慢半拍。

  不过,对于300C的内饰,无论是风格还是做工,都难以用激情或严谨来形容。缺乏亮点的内饰风格,加上一些做工不佳的细节还是让人稍显遗憾。但是,300C足够健康环保的内饰用料以及丰富的配置可以作为补偿。据说为了保证车厢的空气清洁,300C的内饰材料放弃了传统的粘合剂,使用复杂的拼接工艺。至于空间,300C3050毫米的轴距营造出的宽敞腿部空间自然了得,而方正的外观也造就了300C理想的头部以及肩部空间。只是比较高的窗弦对乘客们的视线有一定的压迫,这大概就是迁就外观所要做出的牺牲吧。

  300C 5.7 HEMI参数

  长/宽/高mm 5015/1880/1475

  轴距mm 3050

  整车整备质量Kg 1885

  排量cc 5654

  最大功率kw/rpm 252(342)/5000

  最大扭矩Nm/rpm 545/4000

  评价

  赞:豪华野性的独特外观 强劲动力兼顾顺畅与经济性 高速稳定性一流

  弹:内饰稍欠风格且做工普通 初段刹车力偏弱

  文/图 本报记者 朱钦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