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愕的前卫 试驾雪铁龙C4 Coup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雪铁龙C4在2004年的巴黎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自投放以来在欧洲和全球大获成功,不到2年的时间就售出45万台。

  C4让人充分感受到雪铁龙前卫时尚的设计元素,该车虽是接替Xsara而来,但浑身上下见不到任何关联性,将厂徽融入其中的水箱护罩线条锐利,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L型头灯便构成了Citroen的新世代家族脸谱,大胆奔放的设计手法充满年轻时尚气息。上扬的车侧腰线与独特的倒L车顶线条为C4Coupe专属,在衬托视觉跃动感之余亦创造出充裕的行李厢与后座头部空间,富含机能性的设计手法令人激赏。

  最喜欢C4Couped的车尾,它导入了驿马车的概念,同样由A柱向后延伸的线条,至车尾突然向内侧下切,设计师应该是在拉线条时受到了惊吓,才会拉出如此的线条,车尾分离式的车窗,虽然以往也有过类似的设计,如雷诺的梅甘娜,却不一定有C4如此巧妙,也让三门车型更具有前进的动感。其实倒L车尾线条令人印象深刻,在表达充分的设计感之余,对于行李厢与后座头部空间也有实质性的帮助。

  无论如何,C4的外表,绝对是喜爱追求新事物,或是对于设计有概念或独道见解的消费者,所可以接受且喜欢的类型,若是眼中只有TOYOTA的朋友,C4应该不符你的胃口了。

  C4目前仅有单一1.6升排气量设定,此具代号TU5JP4的直四DOHC引擎同样搭载于C3及C2之上,变速箱则为四速手自排设定,加速力道一路持续至高转速域皆十分顺畅,当然,作为这样一款外表前卫的双门轿车,C4的变速箱和发动机就略显保守,至少,不求性能突出,但应该在技术上有所革新吧。C4的底盘设计采用欧系掀背车常见的前麦花臣、后拖曳臂结构,雪铁龙对底盘一向有运动倾向的调校,C4在弯道中也呈现出高度稳定性与过弯极限,操控性不仅保有与Xsara相近的特性,适切的阻尼系数设定更展现良好的行路舒适性。

  

雪铁龙C4 Coupe外观图片

  

雪铁龙C4 Coupe发动机图片

  

雪铁龙C4 Coupe方向盘图片

  

雪铁龙C4 Coupe中控台图片

  

雪铁龙C4 Coupe外观图片

  参数

  长/宽/高(mm):4273/1769/1458

  轴距(mm):2608

  发动机:1.6L16V

  最大功率:80Kw/5800rpm

  最大扭矩:147Nm/4000rpm

  变速器:4速自动

  图/文记者 许方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