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18  新浪汽车

  冰与雪是北方人的骄傲,也是哈尔滨冰雪文化的基石。冰城哈尔滨人从继20世纪60年代初创造出举世闻名的冰灯艺术之后,太阳岛人于80年代末期将堆雪人的民间游戏升华为艺术,使之灿然绽放于艺术的百花园中,与哈尔滨冰灯互为姊妹,并称为冰雕雪塑,从此哈尔滨人又多了一份骄傲,添了一种自豪。

  资讯补给站

  门票价格:普通游客门票50元/人,大中专学生凭学生证30元/人。

  乘车线路:

  1、 江上通道:在防洪纪念塔有滑向太阳岛的300米长的大滑梯和灯光通道直达太阳岛。

  2、 公交线路:

  29路途经:防洪纪念塔至太阳岛。营运时间早7时至晚22时。

  88路途经:征仪路、学府路、清滨路、七政街、汉广街、护军街、曲线街、瓦街、铁路街、松花江街、安发桥、建国街、哈药路(河图街)、公路大桥、太阳岛,营运时间早9时~晚22时。

  118路途经:哈慈、大庆路、电塔街、中心路、香滨路、民生路、和平路、文府街、文明街、海城街、尚志高架桥、尚志大街、友谊路、公路大桥、太阳岛,营运时间早9时至晚22时。

  雪雕这朵银色的奇葩,是冰城人用汗水与心血浇灌而出的,这其中有市领导的关心、局领导的重视、雪雕艺术爱好者和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更有太阳岛人的执著追求和不懈努力。太阳岛雪雕诞生15年来,其展出规模不断扩大,艺术水平逐年提高,成为哈尔滨冰雪节三大景观之一,填补了冰雪节有冰无雪的空白,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每届展出期间,游者若云,好评如潮,对活跃市民文化生活,远播城市名声,发展城市经济,打造旅游名城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哈尔滨雪雕这一艺术景观得到世人瞩目,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15年的成功举办起到决定性作用。1988年12月至1989年1月,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处在城管局领导的支持下,举办了哈尔滨第一届群众雪雕比赛,120多名选手参加了角逐,作品展出20 天,吸引了数千游客,使多年沉寂的太阳岛冬天热闹起来,是参加哈尔滨冰雪节活动的中外游客能体验哈尔滨人在大自然赋予的冰雪上所创造的又一奇迹。这届比赛活动后来被确定为哈尔滨太阳岛第一届雪雕游园会,它标志着冰城雪雕艺术的兴起。此后,随着雪雕游园会规模的逐年扩大,哈尔滨雪雕比赛、黑龙江雪雕比赛、青少年雪雕比赛、全国雪雕比赛、国际雪雕比赛等五项赛事成功举办,其国际影响力也逐步攀高,雪雕艺术就象插上了翅膀,得到了快速发展。2000年雪雕游园会更名为雪雕艺术博览会,标志着哈尔滨雪雕艺术走向成熟,太阳岛雪雕正如太阳岛美丽的夏日一样成为哈尔滨的旅游王牌。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