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CAP公布第二批车型碰撞结果 自主品牌欠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8:2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魏学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3日公布了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第二批6个车型的安全碰撞测试结果,首次参与碰撞测试的自主品牌汽车安全性能相对欠佳,其中吉利自由舰在碰撞试验中表现最差,仅获2星。

  测试结果显示,奇瑞、吉利、比亚迪三款车型跟合资企业车型相比仍然存在差距。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所长吴卫表示,一般来说低价位车的安全性能普遍要比高端车型的低,三款自主品牌经济车型虽然在安全碰撞中仍然存在差距,但整体技术水平已经有很大提升,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已明显缩小,“但评测结果本身只是一个相对的高低之分,而不是一个绝对值。”

  -链接

  什么是C-NCAP?

  C-NCAP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并公开发布,旨在给予消费者系统、客观的车辆信息,促进企业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开发和生产。

  碰撞测试项目包括:正面100%重叠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等三项,最高得分为51分,被分为六个星级,最高为5+,最低为1星。

  去年C-NCAP耗费约2000万元对12个车型进行了碰撞试验。今年的C-NCAP运行计划目前正在拟订,预计全年将进行不少于15个车型的碰撞测试。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