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摘掉车牌躲罚单 交警:双重违规将招来双倍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4: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既省了停车管理费,又不会因违章停车被贴“条儿”,有些车主想出了摘车牌的“高招儿”。昨天下午,在西城区皮库胡同北街因违章停车被罚的孙女士偶然发现,一同停在路旁的其他6辆车都没有被贴“条儿”,原因就是那些车辆没有车牌。


图为违章停车现场

  昨天下午1时许,孙女士因找不到停车位便将车停在皮库胡同北街。然而半个小时左右孙女士返回时发现车窗上被贴上了违章停车处罚通知单。“我刚要开车走,忽然发现怎么就我的车窗上被贴了‘条儿’,我前边儿后边儿的车都能‘幸免于难’。”孙女士说。于是孙女士向隔壁街的停车管理员询问,得到的答案是,那些车都没有车牌,“没车牌号找谁去呀,就不贴了呗。”孙女士认为,摘车牌是明显的违规行为,但这样做却能不受罚,钻法规的空子,这让她实在想不通。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孙女士的停车地点皮库胡同北街。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停靠在非停车区域的10辆车中有4辆没有车牌。其中两辆的挡风玻璃上未贴任何年检标识,不排除因新车尚未登记牌照的可能,然而记者在一辆白色的夏利车上看到2004年年检的标志,说明此车显然是被人故意卸掉了车牌。

  “车牌都是自己拆的,每天都这样儿。”北师大附中门前马路旁的停车管理员悄悄地告诉记者,“就那辆黄色的QQ,车主每天拆下车牌放进车里,然后离开,很熟练。因为车牌的架子是经过改装的,稍微一掰车牌就能下来。”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西单交通支队,一位交警表示,昨天已经有人投诉过此事,目前已派警长前去调查。交警还表示,如果没有车牌号交通协管员是无法登记车辆信息的,但车主违章停车和私拆车牌号属于双重违反交通法规,不仅要接受违章停车罚款200元的处罚,私自摘掉车牌也将受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然而这种违章只有交警到现场,等候车主出现,查验相关手续后才能处罚。

  叶晓彦文并摄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