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严管汽车喇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4: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 汽车喇叭噪音严重、可吸入颗粒物仍为奥运空气难题,针对这些问题,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昨天下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北京将加强对汽车喇叭噪音的管理。

  “很多外国游客来到中国之后第一个问题就是汽车喇叭噪音好像老在耳边,不知道在迎接奥运的时候,噪音污染方面有什么相关的措施?”针对记者的提问,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表示,北京这几年交通喇叭的噪音确实很严重,百姓有很多投诉。市委、市政府根据这个问题,去年年底制定《北京市环境污染噪声防治办法》,内容比较详细,涵盖了交通噪声方面的规定,并且规定开发商盖完房子出售之前必须要公布噪音情况,甚至包括邻里之间的装修等等。这个办法已经于1月1日开始实行,“肯定对噪声污染有一定的作用”,史捍民说,针对汽车喇叭的问题也早有相关规定,有关方面将进一步加强管理,解决这个问题。

  史捍民同时透露,《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已经委托清华、北大的院士领衔制定,内容主要分两个阶段,一个从现在开始到奥运会开幕,再一个是奥运会举行期间。史捍民同时表示,北京将加强煤改电、在城乡结合部推广清洁能源方面的工作,力争2007年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气达到67%也就是245天。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