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价反弹成燎原之势 福克斯锐志等收回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2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韦龙)元旦过后汽车价格看涨,这和往年元月车市形成强烈反差。近日,这股反弹趋势成星火燎原之势。

  新闻现场:记者昨日在长安福特重庆经销商安福和福星4S店看到,前来看车的人络绎不绝。该店负责人称,两厢福克斯在以前还有数千元的优惠或者礼品,但从1月1日起收回这些优惠,开始实行指导价销售。目前,这款车在重庆断货,订单排到了3月中旬。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在重庆的一汽大众速腾,近日把“冰雪行动”执行的5000元优惠反弹1000元以上,原来优惠2000元的捷达只优惠500元了。一汽丰田锐志,近日价格有大幅度回升。而广本的雅阁飞度思迪等几款车,在重庆的优惠政策也有一定回收。有车商初步估计,优惠政策回收的品牌几乎占了重庆市场一半以上。

  新闻分析:2004年初,从1月1日起,车市价格出现大面积雪崩,整个车市一撅不振。近几年的一月车市,几乎都是在为春节前的促销进行不断的优惠。今年为何出现价格反弹?

  据车界人士分析,今年元旦至春节的时间比2006年春节多出了20来天,2006年积累到年底的消费能力已经积聚。另一方,今年冲量已经完成,经销商库存不大。所以,很多车商一过了2006年的最后一天,就直接收回了优惠政策。

  三种因素的交错,重庆车市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井喷。据有关人士分析,这种状况会持续到春节过后。

  新闻点评:年终奖已经转变成消费能力。但春节来临尚有时日,春节商战还未进入白热化。春节前应该还有一波消费热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