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万元级轿车竞争雪上加霜 Rio雅绅特双剑合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22  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 刘丽娜)1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Rio在北京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源自于千里马平台,全新Rio千里马推出1.4L及1.6L共6款车型,价格区间在7.18万—11.88万元间,竞争对手锁定雅绅特、乐风和思迪等精品型家庭轿车。

  新闻解读:

  以“i时代”为性格特点,Rio在全球的目标都是20-35岁的消费群为主要受众群体,有智慧、懂生活、追求自我的都市“i世代”人。

  但是,锁定为“i世代之车”的东风悦达起亚Rio却与同宗兄弟北京现代雅绅特,不仅车型外观,就连受众定价,都是如出一辙。这究竟是一种巧合,还是现代汽车在华的一种策略?

  对于7万元至12万元之间的经济型家庭轿车区间,雅绅特在2006年末销量逐渐攀升,成为北京现代汽车继伊兰特之后,最有生命力继承销量神话的产品。

  Rio迟到1年上市,显得更新锐更激情。重庆中汽西南韩亚4S店和现代高新4S店都开始接受预定,而韩亚4S店已接到接近20张订单。Rio的上市,必定分走雅绅特的一部分市场份额。现代汽车表示,本是同根生,在竞争中合作发展,让二者共同把现代起亚在华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份额逐渐做大,这就是现代集团在华的双剑合壁的销售战略。

  新闻点评:

  不可避免Rio、雅绅特会有竞争,也有竞合,这一事态和前段时间的标志206与东风雪铁龙C2。但是只要能真正双剑合壁,这一竞争潜力将对同级别车带来“威胁性的”锋芒。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