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来自北京 试驾北京奔驰新E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8:34  汽车之友
奔驰E350外观图片

奔驰E350外观图片

  新一代E级轿车,会不会是北京奔驰在玩文字游戏?因为奔驰E级的换代周期一般是8~11年,而眼下的第7代车型可是2002年初才刚刚发布的!查阅了奔驰在德国的官方网站,上面也赫然写着“The New Generation E Class”,看来是我的理解出了偏差,所谓的新一代,既不是包括平台在内的大换血,也不是局部修修补补的“Facelift”,而是一个较大规模的技术升级。大到什么程度呢?不仅增加了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双控空气悬架、多模式照明系统,连发动机也做了不小的改动,各种改进加起来有2000多项。

  其实这种做法也是奔驰的一项传统,当一款车型生产四、五年之后就会进行一下类似的技术升级,只是奔驰以往的宣传都比较低调,就说1989年E级(W124)的那次升级吧,发动机用电喷取代了机械喷射,还有5速自动变速器、四轮驱动、ASR……换了这么多东西,奔驰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是新款车。眼下竞争日趋激烈,再好的酒也怕巷子深,不好好忽悠,吃亏的只能是自己,奔驰终于改变宣传策略了。

  关于新E级车的另一个新闻是它将在北京奔驰-戴克的新工厂生产。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奔驰与它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已经配合得很默契,新工厂、新产品还有新的销售网络,万事俱备,BBDC准备发力了。

奔驰E350外观图片

奔驰E350外观图片

  外观、内饰只稍做修饰,升级更多是在看不见的地方

  新E级新在哪里呢?单看外观还真难以发现明显的变化,再看看数据表,长4856mm,宽1822mm,高1483mm,轴距2854mm,也和上一代一样!经过奔驰工程师的指点,我才发现其中的端倪。首先是前后保险杠和侧裙边经过重新设计,强化了视觉冲击力;新款大灯和雾灯造型更优雅,照明效果更好;前脸造型也有细微的调整。内饰除了传统的黑、灰色调之外还增加了一种棕黄色,方向盘和空调面板也是重新设计的。

奔驰E350内饰图片

奔驰E350内饰图片

  与奔驰一贯内敛的风格一样,新E级的升级更多地是在看不见的地方,比如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双控空气悬架、多模式照明系统,连发动机也做了不小的改动,各种改进加起来有2000多项。

  3.5升发动机配合7速变速器能在6.9秒内从容地把1.7吨重的E350加速到100km/h

  E350是新E级中增加的一款车型。它的发动机用的就是S350上的 3.5升V6机型,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50Nm。原本以为如此凶猛的机器加速表现会很激动人心,但一脚油门踩到底,轮胎并没有发出想象中的尖叫,从软硬适中的座椅靠背上传递过来的推力也是理性而适度。变速器在S模式下,一档接一档不紧不慢地往上跳,每一次都要等转速表的指针接近6000rpm的红区时才让它喘口气,指针的跌宕起伏并没有转化为车身的顿挫,即使在急加速状态下,换档的过程也是柔和而细腻。总之,奔驰E350的性格就是这样稳重,虽然它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要6.9秒,但加速的过程与宝马5那种活跃的作风大相径庭。40,80,120,160,200……车速随着变速器的跳档有节奏地攀升。虽然是7档变速器,但在急加速或手动模式下最多只能升到6档,即使开到了接近车子极限的240km/h,变速器依然固执地停在6档,任凭发动机转速在5000rpm的高位徘徊。很明显,传动比只有0.73的第七档是为了高速行驶时降低噪音和油耗而设置的。

 奔驰E350外观图片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直接控制系统和空气悬架给行政级车注入更多驾驶乐趣

  当悬架系统摈弃了传统的螺旋弹簧和油压减振器,我们也就不能再用简单的“软”或“硬”来概括它的特性。新款E350采用了奔驰称之为“双控空气悬架”(简称DC)的新技术,所谓双控就是既控制弹性又控制阻尼,它有三种工作模式:舒适、运动Ⅰ和运动Ⅱ,毫无疑问,舒适状态下悬架是最软的,而运动Ⅱ最硬。当然对奔驰E来说,这种软和硬都是有节制的,再软也不会像早年的美国车那样上下呼扇,再硬也不会像跑车那样刚劲,它骨子里还是一辆德国血统的行政级车,它要兼顾驾驶者的乐趣和后排乘客的感受。

  奔驰E350内饰图片

B柱上的出风口算是后排的豪华装备之一,除了座椅加热和带杯架的扶手,再找不到什么奢侈品

  DC带来的操控性能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由于它能动态地调整各个车轮减振器的压力,车子加速昂首,制动点头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抑制,急转弯时的侧倾也明显减小,坐在车上能感受到的只有横向和纵向的加速度。

  另一个改善操控性和舒适性的部件是来自德国的大陆(Continental)轮胎,它不仅有效吸收了来自路面的高频振动,还能承受1G以上的侧向加速度,有了它,ESP的负担减轻了不少。

  但奔驰E终归不是强调运动特性的车,虽然在变速器的每个档位上锁止离合器都能自动接合,但急加速时传动系统“丢转”的现象依然很明显;另外它在弯道上的表现离人车合一的境界还有不小的距离,ESP总是在没有达到极限的时候就强行介入,出弯的时候方向盘自动回正的速度和力度不算干脆,甚至有点拖泥带水。

  聪明的大灯、聪明的刹车,还有不聪明的倒车雷达

  当很多厂商还把随动转向的氙气大灯当成卖点时,奔驰早已推出了更先进的智能化照明系统,它几乎考虑到了夜间驾驶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高速、乡村、转弯、雾天,每种情况都有相应的对策。

  新E级的制动系统更值得关注,它不仅整合了ABS、ESP、BAS等诸多功能,更有许多独到之处,比如涉水之后它会自动地轻点刹车以尽快排干刹车片的水分;当司机的脚突然离开油门踏板时,它会立即采取“预制动”消除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间隙,还有,急刹车时尾灯会快速闪烁以提醒后车注意。在一段陡坡上,我们还体验了它的斜坡辅助功能:当车辆停止,制动踏板松开后,车子慢慢向后溜,这时我下意识地又重重踩了脚刹车,当踏板再次松开,仪表板上HOLD指示灯亮了,车子稳稳地停在了坡上。

  当然,新E级车不是每个系统都那么聪明,倒车雷达就属于比较弱智的一个。它在倒车时经常一声不吭,等到快撞上障碍物时才突然警报声大作,如果倒车速度较快,很容易被它蒙蔽。另外在市区行驶时一定要把它关掉,否则在靠近前车时它也会叫个没完。

  系好安全带,调直座椅靠背!

  每当飞机快要降落时,空姐都会这样提醒乘客,因为这种姿势最安全。但坐车的人可不会随时保持这样的姿势。奔驰E的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能在事故发生前的几秒种感知到危险,比如因紧急制动或侧滑而使ABS或ESP投入工作,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座椅高度和角度、关闭车窗和天窗、收紧安全带,这样的姿势能让被动安全系统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如果是虚惊一场,系统也不会虐待乘客,座椅、安全带和车窗还会自动恢复到先前的位置。

 奔驰E350内饰图片

3.5升发动机与S350的一样,最大功率200kW        行李箱容积540L,箱盖弹开的动作有些粗暴

  豪华,更重要的是体验而非炫耀

  置身于并不算宽敞的后座,四周也没有豪华车后排常见的电视、冰箱、按摩座椅,唯一吸引人的是头顶那块固定的玻璃天窗。如果拼空间和奢侈程度,奔驰E当然不是那些后来者的对手,但它并不想为迎合市场而改变自己的传统,它追求的是一种感觉,从色彩搭配、皮革的触感到特有的气味,还有似乎永远不变的操纵部件布局。总之,除了车头的三叉星徽,奔驰E好象没有什么外在的可炫耀之处,很多东西只能自己去体验。

  车尾的一行中文字标志着E级新的身份,不过它与原装进口车的区别也仅仅是这行字。新E级2007年的销售目标只有1万多辆,看来奔驰并不急于扩张,保持品质,别砸了三叉星这块金字招牌比什么都重要。

技术规格

奔驰 E350

外形参数

 

4856mm

1822mm

1483mm

轴距

 2854mm

轮距

 1559mm

    

 1552mm

行李箱容积

 540L

发动机

 

型式

V6,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3498mL

最大功率

200kW/6000rpm

最大扭矩

350Nm/2400rpm

驱动型式

前纵置后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7速自动

悬架

 

多连杆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速感液压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7.5J×16铝合金

轮胎

225/55 R16

性能

 

最高车速

25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6.9

油耗及排放

 

综合

9.7L/100km

  文_李洋 摄影_林时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