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启动“飞跃07”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16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计划销售39.3万辆

  新快报讯(记者李泽俊)1月17日,奇瑞汽车在北京召开2007商务年会,宣布该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为39.3万辆,比去年增加近10万辆。同时,奇瑞也正式启动“飞跃07”营销战略,对经销网络进行全新规划。

  今年目标39.3万辆

  在去年实现30.5万辆销量后,此次商务年会上,奇瑞汽车宣布2007的销售目标为39.3万辆,其中国内销售32.3万辆,出口7万辆。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表示,在历经过去两年连续净增超过10万辆之后,由于短期产能限制,奇瑞今年的目标将从“求快”转向“求稳”。

  据了解,奇瑞在2006年的发展可用“迅速”形容,该公司成为第一家年销达到30万辆级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并在汽车出口量、畅销车型销量、市场占有率增幅等方面都跃升为行业之首。

  而为实现今年的销量,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奇瑞就表示,今年将发布三款新车:奇瑞A1、开瑞和V2,其中A1为A0级的两厢轿车,开瑞为小型多功能物流车,V2为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的小型MPV。

  对经销网络进行5年规划

  奇瑞在年会上还启动了代号为“飞跃07”的年度营销战略,开始对未来3-5年的网络销售能力进行规划。这也是继“激昂05”、“奔腾06”后,奇瑞汽车再次进行营销规划和变革。

  奇瑞为此提出了“有骨气、有商德、有智慧、有激情”的经销商“四有新商”行为模式,并通过实施进一步规范市场和扩大销能的“一一工程”,实现奇瑞经销商发展的“超钻计划”,即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发展出30到50家年销万台以上的大型经销商集团。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表示,这将为奇瑞汽车冲击百万辆的目标建造创新营销模式和新型厂商关系。

  据了解,去年,奇瑞的经销商中有超过1/10的商家实现了过亿元的销售收入,并且出现了年销万台的经销商。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