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3或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徐晨华

  “相信奥迪将会是第一个进入中国豪华A级车市场的品牌。”18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如今,奥迪的计划是在现有的两条生产线基础上有所增加。”

  安世豪在奥林匹克计划启动仪式上无意透露出来的增加调整生产线的计划,或将进一步证实奥迪A3的国产日程。事实上,奥迪A3国产的市场传言由来已久。在奥迪如今全球产品线上,唯一没有引进中国的批量车型就只剩下小型豪华车奥迪A3。

  不过,一汽大众奥迪方面却明确表明暂时没有实质性的动作。一汽大众奥迪相关人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称,事实上,A3国产至今暂时没有提上议程。不过一汽大众奥迪确实拥有国产A3的能力,并且也希望进入豪华A级车市场。

  奥迪A3是奥迪全球产品线上最为主流的A级车。以北美地区为例,奥迪A3共有3款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奥迪A3配备了2.0TFSI与3.2FSI两款发动机。

  汽车分析师认为,从一汽大众现有的发动机系列分析,国产奥迪A3将可能配备2.0L、1.8T以及2.0TFSI三款发动机。因为2.0L、1.8T的低速扭力较好,并且国产化工作做得很扎实,具有成本优势。而2.0TFSI在奥迪部分车型上早有装配,使用这款发动机不仅减少了研发成本,而且也符合奥迪高端品牌的形象。

  在国内的高档A级车市场上,事实上除了奥迪之外,宝马和奔驰汽车也曾经做过大量的市场前期调查。早在2004年左右,宝马汽车一度传言已经确定将宝马1系导入中国国产。考虑到奥迪A3是一款采用大众PQ35平台的新一代“A级”车型,并且与一汽———大众速腾共用生产平台,今后国产A3的导入工作和成本将在最低限度中完成,一汽大众投产的奥迪A3将有望成就奥迪抢占国内豪华高端A级车的计划目标。

  

  [相关链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奥林匹克计划启动

  18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在北京宣布,为了保障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进行,一汽大众奥迪奥林匹克计划于即日起正式启动。对一汽大众奥迪而言,这一计划的实施同时旨在最终将进一步扩大奥迪品牌在品牌、产品、网络服务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根据计划,将有超过1000辆的奥迪高级轿车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用于奥组委的全球贵宾服务,其中包括奥迪A8L、奥迪Q7和奥迪A6L等高级用车等。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