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州考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1:15  中国经济时报

  到了美国加州一段时间后,才想起要去把驾照换成加州的,于是去办。

  结果才知道,还真是麻烦,因为要重新笔试,考交通规则。我的天哪!本人已经每天开车长达五、六年之久,交通规则早不记得了,因为,已经变成融化在血液中的自觉了,哪还需要背?这样想着,我就不禁冷笑了起来。大概嘴角上扬的角度有些过分,柜台里的黑人姐姐也冷笑了一下说:“各州规定不一样的,你要担心无法通过哦。”我连忙嘴上说:“谢谢。”心里只给了她一个简单的回答:“哼!”后面还跟了一句:“呸,乌鸦嘴!”

  于是笔试。骄傲的我完全没有看那位姐姐好心给我的问题手册。就是这么狂!摊开试卷,下笔如飞,其实我也不知道答得对不对,反正就凭开车这么多年积累的常识填呗。60道题,五分钟交卷。

  考完了拿给黑人姐姐看。她冷笑着开始判卷子,第一题就画了一道,我心里一哆嗦,错六道就不能通过啊!接下来我完全傻了眼,只见这位姐姐面带杀气,红笔翻飞,一转眼画出一片红色的栏杆,几乎每道题都惨遭腰斩!不至于吧?!我在内心痛哭流涕,无语问苍天!苍天不理我,只好看她给成绩:因为实在不好意思,我用手假装搔痒,实际上半捂住脸。看着她得意地写下:

  “Pass(通过)”!!!

  怎么会这样?!我不明白,于是问考官大人。大人冷笑:“答对的我都画一条红线,这样才好算成绩啊。”哦,原来如此,原来我几乎都答对了!

  继续奔波驾照的事情。今天是路考。

  这次的监考老师是一位白人太太,大约五十多岁的样子。神态嘛,怎么形容好呢?用“庄严”都不够,比较恰当地说,很有点“神圣”吧。没错,她的神态就是“神圣”的样子:永远不笑,目视前方,语气坚定。这是我可以理解的,人家毕竟是代表美利坚合众国。不是开玩笑的!

  我大气也不敢出,按照指令开车上路:“Turn Left!”、“Change To Right Line”、“I am going to take you to freeway”……各种指令有条不紊地从她嘴里冒出来,我像个机器人似地唯唯诺诺,真正做到了“一个口令,一个动作”的单兵战术要求。抽空偷瞄一眼监考大人,还是那样严肃。我赶紧回过头,继续执行指令。

  这样在街上“向左转,向右转”了10分钟之后,不知怎么就绕回了原来的地方。白人太太不动声色,不带表情,不带任何语气地说:“路考通过,请跟我来。”说完径自下车。我赶紧紧跟着她,到了办公室,她开了临时驾照给我,并告诉我,如果两个月还收不到正式的执照,再来找她。我赶紧微笑,点头,感谢,想握手,看人家没有意愿只好又缩回来,兴冲冲地走了。

  就这样,我不仅顺利地拿到了驾照,还重温了一遍考试的“快感”!

  晴天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