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霸业图穷匕现 7款新车出击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30  重庆商报

  底限39.3万辆,上限50万辆,2007年,奇瑞汽车公司要冲中国汽车行业的“老大”。 “外表平静、内心狂热”,这样的雄心壮志,是奇瑞汽车公司1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商务年会上透露出来的消息。

  目标:上限是50万辆

  “39.3万辆,将有7万辆出口。”对于39.3万辆的目标构成,奇瑞有关负责人给记者作了分解,“06年单一车型销量均突破10万辆的旗云QQ,今年每个车型仍将保持10万辆以上的销量,同时新增一个10万辆以上销量的车型----奇瑞A5……其它的包括东方之子瑞虎、V5等去年销量就有5万辆左右的老车型销售10万辆应该完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今年不是还要上7款新车吗?那这部分销量算到哪里去了?”面对这样的追问,该负责人问而不答,并称:“这个问题你去问李峰。”当记者把这样的算账方式念给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听时,他说:“39.3万辆是个保底数,50万辆是上限。”对于这样的说法,随后记者从奇瑞董事长尹同耀处得到了证实:“如果他(李峰)非要做到50万辆,我也不反对!”

  战略:7款新车冲市场

  加大新车上市力度以及加大对经销商的“整顿”力度,将是奇瑞07年冲刺50万辆目标的两大主要措施。

  为了实现“老大”的目标,奇瑞今年将推7款新车,这也是奇瑞历史上推新车最多的一个年份。尹同耀向《车周刊》透露,代号为A1、V2以及名为开瑞的三款新车将在今年一季度内上市,既定的目标销量是5万辆。而S16、M12、A3、A18等另外4款车的上市时间却安排在了奇瑞产能相对充裕的下半年。据了解,A1是一款外型与SPARK有些相似的两厢车,但整个外观比SPARK要“大一号”,并且还要“强壮”些,估计其售价可能在5----7万元之间。V2则是一款定位有点儿像长安都市彩虹的一款“既可拉货又可载人”的微型客车,开瑞则是一款外型有点类似“新雅途”,但“客货两用”功能比V2还要明显的一款微型车。而下半年将上市的4款新车,全是轿车,并且主力售价仍将集中在10万元左右。同时,尹同耀还透露,奇瑞首款混合动力轿车今年内也将上市,其混合动力的发动机将安装在A5车型上。

  除了多推新车,奇瑞今年还有一项措施,就是加大对经销商的“整顿”力度,从而进一步提高经销商的忠诚度及营销能力。比如,与经销商签订排他性经销协议。据透露,到目前为止,已有34家经销商已经给出放弃其他品牌的时间表。

  闯关:奇瑞要过两道坎

  不过,在业界看来,奇瑞今年要冲50万辆,多少还是有些难度。

  首先,产能问题是第一道坎,因为奇瑞现今产能只有30万辆,即使今年8月其具有15万辆产能的第三工厂投产,其总产能也只有45万辆。当然,这样的产能并不包括去年已经归入奇瑞的一汽扬子客车厂,如果把扬子客车的产能也算上,那达到50万辆也没有多大问题。

  第二个难题却是,面对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去年销量都超过了35万辆的企业的竞争,奇瑞要争第一还是面临不小压力:因为这两个企业,只需要有30%左右的增幅就能达到50万辆,而奇瑞的增幅却要比人家多一倍才行。当然,奇瑞也不是没有可能,因为其06年的增幅就超过了60%。而业界预计,07年整个车市的增长将不会低于06年。(记者 杨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