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赛豹走西藏之四:赛豹 我们胜利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27  新浪汽车
驾赛豹走西藏之四:赛豹我们胜利回家(图)

驾赛豹走西藏

  告别西南

  四川的味道是辣的,但是2006年的夏天,四川盆地遇到罕见的高温,雨水也少,很多干燥的路面,似乎要烤焦地面的一切一样,真的怀念家乡的夏天了。

  考虑到出门的时间不能太久了,回去还要上班,和小欧他们在眉山道别,他们去了云南,而我借道成都,过秦岭到西安,从西南回到西北。妻子还特意给小欧说,以后再加油就没有比你们少的了,你也不会难过了,大家都笑了,毕竟一路同行了20多天,他确实很不舒服,我这车怎么就比他的省了这么多的油!玩笑是玩笑,还是在一起好好的吃了一顿饭,互相说:顺利,平安!

驾赛豹走西藏

  在成都,我们又一次到了维修站,把车安顿好,按计划去了乐山、九寨沟等很多地方,自己开车的紧张是没有了,不方便也增加了。4天后,看到焕然一新的车,激情又来了,有一种路就在脚下的感觉。技术员告诉我,来这里自驾游的90%的汽车都是越野车,像我们开普通轿车的很少见的,川藏路对车子的整体性能的考验是很严峻的,不过我的车除了油箱上有一个小的磕碰以外,没有大的问题,底盘没有遭到任何破坏。我说可能是我的驾驶技术高吧!我们告别了成都,秦岭就横在眼前,还要继续的坚持艰苦的旅程啊!

  看了大熊猫,金丝猴,孩子的心情很好,总是问下一站我们能看到什么动物,母亲告诉她我们将看到的是秦岭—中国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线,孩子不明白分界线的意义,就不说话了。秦岭的路面没有想象的那样的艰难,尽管还有很多的盘山路,像通麦天险那样挂在峭壁的路面不常见了,更没有出现水毁路面。

驾赛豹走西藏

  也许是没有小欧他们同行,路上的故事少了,用母亲的话说就是不用等他们修车了。很巧的是,在加油时看到一辆宝来,一路上,我的车完全没有输给他们,到高速路上,竟然很轻松的就超过了他们,一看时速表,我自己都吃了一惊——195公里!可能一路上的注意力都放到和他们对比了,时间过的真快,就感觉通过浓密的树林,八百里秦川就到眼前了。西安有太多的名胜古迹了,华山、华清池、兵马俑、大雁塔等等,但考虑到时间问题,就只看了兵马俑一处,吃饭还是很有收获的,羊肉泡馍、肉夹馍、羊肉串,小孩子吃的很高兴,母亲对离开了山区,也变的轻松了,但是还是强调,现在还是把车检修一遍。看来母亲太信任一路上的技术服务站,到了服务站就给经理说:我们的赛豹都快走遍全国,处处是家啊!我们的汽车是不贵,但是也是我们全家积攒了很多年的辛苦钱啊,有你们这样的服务我们也放心了。老妈的一席话说的经理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只说: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的工作就是让用户满意,给用户方便。

驾赛豹走西藏

  回家

  8月18日,哈尔滨,我们回来了!

  带着西藏昆仑山口的风,带着中原的酷热,在脸上的皮褪了数层以后,我顺利回到了家乡。

  到哈尔滨的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了,所有的风景都在DV和相机里,沉甸甸的行囊都消化在路上,再次来到出发时的技术服务站,我看到了经理眼睛里的泪花,我成就了全家的梦想,成就了开一辆普通轿车去西藏的梦想,我是经理眼中的英雄。他激动的说,真的担心你们,这一路上也不容易吧?年轻人,真的很佩服你,当初你带一家老小去西藏,真的担心高原反应什么的!母亲上来说,是啊,一路上,我那心啊,一直都悬着,爬那些盘山道,夜里我都睡不着!很多路只能通过一辆车,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万丈深渊,当初我说让他们坐飞机去,也没有太大的危险,也不耽误时间,不过现在能顺利回来,真的不容易,不过很感谢你们这些好人,给我们的旅游过程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感谢你们啊!看到母亲激动的样子,我真的很庆幸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我应该感谢谁?那就是我的车!

  疲惫装进汽车的后备箱,快乐都放到前排的座椅上,驾驶满满的一车幸福和快乐,回家!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