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轮搁浅众人“淘宝” 英国有人“捡”走宝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8:56  北京娱乐信报

  瑞士地中海航运公司所属的“纳波利”号货轮日前因遭遇风暴在英国德文郡附近海域搁浅,船身倾斜导致船上数百个集装箱散落入海。大量货物被海浪冲上布兰斯科姆海滩,“吸引”众多当地居民赶来“淘宝”。有人甚至“捡”走价值上万英镑的宝马摩托车。

  现场

  英国人狂捡“漂来横财”

  路透社23日报道说,布兰斯科姆海滩上散落着各种货物,从汽车配件到居家用品,十分丰富。200多人在这里来回“散步”,埋头寻找各自感兴趣的东西。他们捡到了化妆品、运动鞋、木桶、动物食品、婴儿尿布等用品,最受“欢迎”的则是酒和香水。

  此外,诸如方向盘、排气管等汽车配件也是颇受“淘宝者”青睐的货物。有人甚至幸运地“拣”到包装完好无损、价值不菲的宝马摩托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32岁的加雷思·托平在海滩上“淘”到一辆价值约为9000英镑(约合1.75万美元)的宝马摩托车。

  托平说,他看到从海上漂来的集装箱里有大约30辆摩托车,警察允许他们进入海滩后,所有人都开始找“纪念品”。

  警察说,21日晚,约有15辆宝马摩托车被开走,其中有些价值超过1万英镑(约合1.95万美元)。

  法规

  警察无权阻止“淘宝者”

  负责看守海滩的警察表示,他们不会阻止当地居民进入海滩“淘宝”,因为他们无权这么做。按照英国相关法律,人们可以从失事船只中拿走物品,但必须首先填写表格,向政府相关部门申报拿走了哪些物品。在原主人最终做出如何处置这些物品的决定前,“淘宝者”可以暂时将其保留,但不能擅自据为己有。

  警方22日在海滩上分发申报表格,供“淘宝者”填写。

  “应该允许人们带走他们喜欢的东西。这有助于清理海滩。况且,这也是一种‘沙滩文化’。”“淘宝”队伍里的一名妇女说,她已经“淘”到一些地毯,并将按照法律要求进行申报。

  但与此同时,一些不那么遵纪守法的人却已经在网上公开拍卖“淘”到的货物。据法新社报道,约10个被注明来自“纳波利”号货轮的宝马车安全气囊已赫然出现在“电子港湾”(eBay)网站上进行拍卖。

  影响

  海滩清理工作加重

   当众人在布兰斯科姆海滩狂捡“漂来横财”之时,英国海事和海岸警备局以及环保人士却不得不开始担忧海滩环境。

  英国海事和海岸警备局发言人22日说,他们本来可以很快将海滩清理干净,但前来“淘宝”的人群却把清理任务“加重了四倍”。他说,“集装箱里的货物被‘淘宝者’拽出来,撒得到处都是”,加上部分集装箱里可能装有危险品或有毒化学物质,如果贸然打开,很可能危害环境。

  背景

  百余个集装箱落水

  暴风雨18日席卷欧洲部分地区,导致“纳波利”号货轮在英吉利海峡遇到麻烦,船体两侧均出现大豁口。由于船身已经逐渐下沉,救援行动负责人命令其强行搁浅。

  搁浅后,“纳波利”号船体倾斜,其装载的2000多个集装箱里有数百个落水,其中一些漂到岸边。船上100多个集装箱里装有农药和制造蓄电池的酸液等有毒化学物质。张代蕾(新华社特稿)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