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厂商布局2007车市,东风雪铁龙实施创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8:44  燕赵都市报

  新年刚刚开始,车市已热闹非凡,各大汽车厂商摩拳擦掌,市场争夺大战在我省全面铺开。部分车型开始促销降价,部分车型开始变相涨价,尽管方向相反,但目的相同———为了获得新年的开门红。

  (本报记者:王飞跃)

  新车频出竞争加剧

  车市的发展相当迅猛,基本上每年每个合资企业都会出产一到两款新车。河北盛合张彬总经理表示,公司销售的新车有07新款欧蓝德、克莱斯勒PT、300C等三款新车,即将上市的还有三款,到年底公司可以办一个小型车展了;河北盛孚李中祥总经理表示,厂家陆续推出的新款车是为了适应车市,供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东风雪铁龙继凯旋和C2之后,3月份还将推出新款毕加索;比亚迪张琳女士表示,比亚迪今年至少要推出3款新车来迎接新车大战。

  据资料显示,2007年新车包括轿车、MPV及SUV在内的乘用车型号,已达到了30余款,涉及东风雪铁龙、上海大众、天津一汽、北京现代、长安铃木等多家汽车企业。看来新车已成为汽车厂商布局2007年车市关键之一。新车大战以及演绎的价格战,导致车市同质化竞争加剧。

  创新营销制胜关键

  在新车不断推出的同时,作为消费者在决策时,依然眼花缭乱,难以找到一个完全符合自己心意的车型,即便是业内人士,也依然受到这样的困扰。东风雪铁龙华北大区经理胡阿忠表示:东风雪铁龙对车市的发展很有信心,公司2006年一年内推出两款新车,在营销模式和品牌服务上有了全新的突破。

  对新车凯旋推出了百城百日试驾活动,2006年9月8日起相继在北京、广州、成都、西安、上海、郑州、武汉、沈阳等地陆续展开。此次试驾运用了现代专业试驾体系和趣味性试驾游戏相结合的方式,经过精心设计的试驾科目和妙趣横生的游戏项目,加上深入浅出的讲解,令试驾者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对凯旋的ESP、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等安全装备有了一个深度挖掘和酣畅体验的机会,了解到了汽车安全装备的使用技巧,知道了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安全装备的作用。

  东风雪铁龙的网络营销体系建设已相当规范,但凯旋这款中高端新车上市后,又对东风雪铁龙的营销和服务体系有了更高的要求。

  针对凯旋的售后服务,东风雪铁龙主要从销售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素质培训上下功夫。东风雪铁龙建立的三个培训基地,分批分期对东风雪铁龙3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部分售后服务人员的服务管理和维修技术进行了培训。还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服务举措,首先是将凯旋的保养间隔延长到15000公里,其次是将整车质量担保期从2年或6万公里调整为2年或10万公里,为凯旋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优惠。

  2007年,车市又到了一个新的起点,胡阿忠表示东风雪铁龙要实现新的突破。经过多年市场历练的东风雪铁龙将在新的一年在品牌、产品、营销、服务等方面有更大的突破,为用户提供创新的技术享受、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