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七成SUV销量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8:44  燕赵都市报

  根据最新公布的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可统计到的170多款车型中,35.4%的车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年销量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在其统计的36款SUV车型中,75%的车型年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在乘用车联席会统计的131款轿车车型中,25.2%的车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在年销量下降的33款轿车中下降幅度最大的为东南汽车菱帅,其2006年总销量为11757辆,而其上年同期销量为37194辆,同比减少68.4%。

  与轿车两成以上车型出现负增长相比,SUV细分市场似乎更为不景气。根据相关统计显示,SUV去年全年销量总增幅仅为17.3%,远低于乘用车全年36.2%的增速。SUV车型中销量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长城赛弗,其全年销量仅为508辆,而2005年这一数据为18431辆,同比下降97%。

  乘用车联席会一位负责人表示,SUV的市场结构调整是该细分市场整体销售不景气的原因之一。去年低档SUV(10万元以下)销量大幅减小,不少加入了向中档SUV升级的过程。而中高档SUV(20万元以上)市场虽然基本稳定,但缺少用户认可的高档SUV,因此,中国SUV产品结构近期内很难根本改善。但这也同时看出,SUV市场蕴藏着巨大潜力。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