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卡内错现巨额罚款 违章日期竟为440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晗) 前天,王先生到工行缴纳交通违章罚款时发现自己有一笔高达6.9万余元的未缴记录。更离奇的是,这笔罚款的违章日期居然是4400年。经石景山交通支队确认,这笔罚款并不存在,至于牡丹交通卡内的出错记录,原因尚不能确定。

  王先生说,他在2006年12月27日和29日各有一次违章,当他交完这两笔罚款后,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还有一笔罚款没交。在银行打印出的一张牡丹交通卡未缴罚款记录中,王先生发现这笔没交的罚款居然高达69120元,并扣掉了8分。

  “实在太离谱了!”王先生说,“我本来以为别人冒用我的车牌违章,可是一看违章日期,居然是4400年00月08日。这根本不可能!”

  他首先找到居住地所在的怀柔交通支队咨询。民警告诉他,前两笔罚款属实,但查不到这笔高达6.9万余元的罚款记录。根据罚款记录的编号,这笔罚款应该是从石景山交通支队开出的。

  昨天中午12点多,记者与王先生一同来到石景山交通支队对外办公大厅。值班民警确定,这笔罚款并不存在,不知为何会出现在罚款记录里。随后,民警修改了卡内信息,撤销了这笔罚款。

  对于这笔凭空多出的罚款,工行电话银行工作人员称,牡丹交通卡代缴罚款业务是工行的一项代收费业务,卡内数据均由市交管局提供,工行无法追查数据出错的原因。

  石景山交通支队执法站一名民警则认为,牡丹交通卡升级时可能会出现此类程序错误,重写程序后,那些不存在的违章记录就会消除。司机遇到这种情况后,只要带着证件及牡丹交通卡到执法站重写程序即可,但出错原因目前尚不能确定。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