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C-NCAP评价完成 自主品牌安全系数差强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3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在2006年12个进行碰撞评价的车型中,吉利的得分最低,而自主品牌车型普遍不理想。昨天,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了2006年度第二批碰撞评价结果,参与测试的6种车型包含了奇瑞、吉利和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企业的主导产品,但它们的表现差强人意。

  根据碰撞评价结果的有关数据,吉利在这次的碰撞评价中得了28.6分、安全性能评价是两颗星。奇瑞得了37.6分,安全性能评价是三颗星、比亚迪得分34,安全性能评价也是三颗星。2006年参与碰撞试验的3家自主品牌车商无一得到三星级以上的安全性能评价,并且得分垫底,吉利也是此碰撞评价共12个车型中得分最低的车型。此外,3家合资企业在这次的碰撞测试中得到了较高的评价,广州本田的思迪轿车得到了41.1分,安全性评价是四颗星。一汽大众的速腾轿车得分为44.6,安全性评价是四颗星。天津一汽丰田得到了第二批的最高得分47.7,评价为五颗星。

  按照C-NCAP规则,本次参与测试的6个车型分别先后进行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50km/h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56km/h碰撞试验以及可变形移动壁障50km/h侧面碰撞试验等三项实车碰撞试验。数据表明,吉利在这三项碰撞中均表现不佳,奇瑞面对正面撞击表现尚可,而比亚迪只是在应对正面40%碰撞中得到了平均分。□记者林劲榆 实习生金蒙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