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人!3.3升排量油耗仅8.3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下午,雷克萨斯在北京宣布,全球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豪华SUV RX400h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售价81万元。该车是雷克萨斯旗下最具突破性和创新性的车型之一,具有优于许多6缸豪华SUV的加速度,除了提升原有的性能与豪华性之外,同时实现了低油耗和尾气排放。RX400h也是目前第一辆通过美国SULEV超低废气排放标准的豪华SUV车型。

  神奇的混合动力

  RX400h被定义为一款“完全混合动力”车型,会依据汽车的行驶状况确定何时汽油发动机参与工作,以及何时电动机驱动车轮或利用刹车减速过程为电池充电。

  传统车型由汽油发动机直接带动的转向助力泵、水泵以及空调压缩机等设备现在都改为由电力驱动,油耗也会随之下降。RX400h共有三台电动机-发电机,同时具有电动机和发电机的作用,其中一台被汽油机直接连接,它可对后座下的镍氢电池组进行充电,或在必要时为前置或后置的直接驱动车轮的电动机提供动力,它也被当作汽油发动机的启动机使用。RX400h通常用前置电机驱动车轮,也可根据需要用后电动机驱动后轮,实现四轮驱动,四个轮子的驱动力可以自动进行分配。当RX400h处于滑行或刹车状态时,电动机就会变成发电机,将可能被转化为热能而丧失掉的动能转化为电流并充入电池组。

  百公里油耗8.3L

  RX400h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包括3.3升的V6发动机、前电动机和后电动机,提供电动四驱功能。该车于2005年1月首次在北美底特律车展上亮相,并于同年4月正式投放北美市场。作为LEXUS旗下最具突破性和创新性的车型之一,该车奠定了雷克萨斯在混合动力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该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7.6秒,这比许多6缸豪华SUV还要出色,综合油耗为8.3升/100公里,大大超越了同级别豪华SUV的油耗。

  除了动力提升外,车内仪表的布局也得到了改进。在通常放置转速表的位置有个自发光的功率输出表,用于显示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信息。驾驶者可以通过信息显示屏或7英寸导航系统液晶触摸显示屏来监控油、电动力的分布情况。与RX350相比,这款由电脑控制动力系统的SUV实现了将V6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分别输出的动力有效融合的目标。

  本报记者 张国鸿 北京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