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西沙群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39  新浪汽车

  西沙群岛古称“千里长沙”,距三亚180海里,面积10平方公里,共有34个岛礁。西沙地处热带海域,水质清澈,阳光充足,水温较高,这一良好的哺育着座座充满生机的珊瑚礁,生长着罕见的热带动植物以及五光十色,形状各异的热带鱼、海洋动物。鸟类主要有白鲤鸟、燕鸡等。西沙群岛绿化率高达95%,生长着羊角树、抗风桐、水冠花等280多种热带珍稀植物和 濒危植物,被誉为“海岛热带植物博物馆”。

  西沙群岛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就是颇有特色的的海军军营文化,官兵们凭着刚强的意志保卫西沙,建设西沙,抱着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将荒凉的景象变成“海洋都市”。傍海而建的“海洋公园”可供人们开展冲浪花、垂钓、潜水、海水捕捞等20多项活动。西沙群岛还是一个很好的“海洋疗养院”,在西沙可以自然减肥,自然降血压等。西沙群岛旅游开发潜力巨大,神秘的西沙群岛将成为一个新的旅游热点。

  西沙群岛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