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明锐二季度上市 法比亚速派将跟进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捷克媒体1月22日报道,捷克斯柯达(Skoda)汽车公司发言人日前称,斯柯达公司旗下的“明锐”品牌轿车今年二季度将正式投放中国市场。该公司今年在中国的汽车生产和销售量有望达到35,000辆。

  斯柯达汽车公司发言人罗曼-梅莉斯卡在接受捷克《商业周刊》记者采访时称,在2007年第一季度,斯柯达汽车公司将与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合作,共同在华生产斯柯达旗下的“明锐”(Octavia)品牌汽车。在2007年的第二季度,“明锐”品牌汽车将有望正式投放市场。梅莉斯卡表示,“明锐”品牌的轿车将由上海大众汽车公司的工厂来负责生产,其中80%的汽车零部件将由中国厂商提供。

  梅莉斯卡对记者表示,斯柯达汽车公司还计划在中国生产另外两款汽车,分别是经济型的“法比亚”(Fabia)轿车和豪华型的“速派”(速派)Superb型轿车。“法比亚和速派两款新车投放市场后,斯柯达三年后在华汽车产量将达到100,000辆”,梅莉斯卡说。

  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斯柯达汽车公司的重要合资伙伴。在今年年初,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成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唯一代理,拥有出口权以及70余家销售网络,负责处理该品牌在中国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各项事宜。

  斯柯达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费德-卡普勒去年11月份曾表示,到2010年,斯柯达汽车公司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有望增加到2%,每年大约可以销售100,000汽车。而在2005年,斯柯达公司在中国的汽车销售量只有1196辆。(刘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