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分界洲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25  新浪汽车

  分界洲岛是万宁市与陵水县的行政区域分界岭,是位于东线高速公路牛岭出口处海中的一个小岛。此岛由陵水环球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管理,岛上环境优美,生态原始,现已开发为以“福海寿山”为主题的灵秀小岛,是开展海上运动、度假休闲的最佳之处。如:水肺潜水、浮潜、沉船潜水、滑板、拖曳伞、滑水、帆船、动力伞、摩托艇、船钓、船潜、海水浴场、香蕉船、玻璃船等。岛上还有餐厅供应海鲜、烧烤等。

  牛岭又称分界岭,主要因为这里是海南岛一个重要的分水岭,自古以来,当地人民就已感觉到了这座山岭南北不同之处。实际上,整个牛岭是五指山山脉的延续,这是由于亿万年前,大陆板快的挤压所形成的。分界洲岛也是牛岭的一部分,后来冰川期,海水的侵入,淹过了较底的部分,切断了分界洲岛屿牛岭的联系,从而形成了现在的样子。

  虽然整个海南岛都处于热带,但是因为这座东南西北走向的牛岭,使得了以此岭为界南北气候上有所差异。岭以北的气候相对温暖,空气的湿度较大,降雨较多,而岭南气温要比岭北高出二三度,阳关充足,但干燥少雨。在分界洲岛上看牛岭两边,常常可以看到如此的景象:夏季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关灿烂;冬季岭北阴郁一片,而岭南却是阳关明媚。

  从地理上来说,牛岭是海南岛南北地理的分界线,北面以平原地形为多,南面以山地为多,这种地理上分界,从而形成了气候上的分界。来自南边的暖气流受到东西走向山脉的阻隔,导致山体迎坡(南面)和背面坡(北面)的气候出现差异,以致这座小小的山岭对海南岛东南的气候也产生了影响。

  也因为这样,站在分界洲岛上,经常就可以看到牛岭“牛头下雨,牛尾晴”的奇观.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