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计划近期在海外设立三家汽车制造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4: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法国有关媒体1月23日报道,奇瑞汽车公司的一名高级主管称,奇瑞汽车公司目前正在与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以便在海外新建三家汽车制造厂。

  奇瑞汽车公司海外营销部负责人方平(音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进行谈判,到目前为止,谈判仍在进行之中。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与相关国家产业政策有关的问题仍需要进一步的讨论。”

  方平向记者表示,目前仍然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其中包括汽车零配件在设厂国家的本土化率是多少,以及当地合作伙伴在合资公司中占据多少股份等。但方平拒绝向记者透露其它详细情况。

  奇瑞汽车公司总裁尹同耀也表示,奇瑞公司目前已经有9年的汽车生产历史,正计划在中东、东欧以及南美设立汽车厂,组装生产当地品牌的汽车。

  奇瑞汽车公司总部设在安徽省东部的芜湖,是中国第四大汽车制造公司。在过去数年间,奇瑞汽车公司已经在俄罗斯、埃及、伊朗、马来西亚、乌克兰以及巴西等地设立了6家汽车装配厂。2006年,奇瑞公司共销售了305,200辆汽车,其中在海外销售了51,600辆,比2005年海外销售18,000辆有了大幅的增加。

  尹同耀称,奇瑞汽车公司今年的目标是最少销售393,000辆汽车,海外销售量也力争达到70,000辆。该公司在上个月表示,他们目前已经与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签署协议,共同生产小型汽车供应海外市场。(刘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