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洗车涨价 YES or N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2:43  重庆商报

  上周,记者获悉,由于无利可图,我市部分颇具规模的汽车美容店正酝酿今年4月洗车涨价,涨幅主要从10元涨到15元。

  据记者了解,这并不是重庆首次酝酿洗车涨价,早在去年10月,重庆几大美容服务商就曾因洗车成本增加而联手将重庆洗车价格从10元提升到了20元。但据记者了解,那次涨价联盟不过是雷声大,雨点小,维持不足半月,最终无疾而终。

  一边是消费者抱怨重庆养车成本居高不下;一边是汽车美容店大吐苦水说洗车不赚钱,重庆洗车价格到底该不该涨?如何涨,消费者才能接受?一时间,业内业外众说纷纭。

  ■消费评论

  支持:关键要看物有所值

  邓先生(职业 制药):长期在重庆10元洗车,几乎每次都能像“找错误”一样找到没洗干净的地方。曾经在成都洗过20元洗车,的确洗得很细致。如果与以前相比,洗车场的服务质量和服务内容都有提高,那么就算涨5元钱,也算是物有所值。

  支持:洗车本该有多种选择

   雷先生(职业 媒体):不同的消费阶层有不同的消费需求。以前10元一次的洗车价格一刀切,搞得奥迪和奥拓一个待遇,想对爱车进行一些精细化的清洁居然找不到门路。这次洗车涨价,为不同的消费群体提供了更实际的选择。

  反对:质疑洗车不赚钱一说

  陈先生(职业 IT程序员):虽然商家的各项营业成本现在也是不断上涨,但成本也不至于提升50%,涨个一两元、两三元钱是应该的,但高出5元可就有些不厚道了。再说,重庆的车主已经习惯把10元/车次的洗车价格当作主流洗车服务的消费标杆,15元/车次的前景不大见得多好。

  反对:涨价就减少洗车次数

  刘先生(职业 教师):现在养辆车可真难,好不容易油价消停一点了,这洗车费又涨上去了。至少短时期内我主观上不会认可洗车价格上涨。如果真的涨价,反正预算就那几个子儿,实在没法就采取支出总额控制,减少洗车次数吧。

   重庆洗车该不该涨价?如果涨价,应该增加哪些服务才是可以接受的?

  欢迎更多车主登录cqauto.bbs.qq.com发表观点,参与讨论,幸运读者将获得由《重庆商报·车周刊》送出的精美多功能小刀。

  ■记者观察

  重庆洗车要单选or多选

  消费东西,我们都喜欢去家乐福或者沃尔玛,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货品丰富,有便宜的,有贵的,可以任我选择。可在洗车这个问题上,重庆人一直只能做“单选”。据记者了解,目前重庆洗车普遍都是10元,顶多能在某个城市角落还能找到个5元的。你想花20元、30元洗个精致洗车,还找不到地方。偌大一个重庆城,这样的消费模式肯定不合理。

  15元、20元洗车的出现,并不代表10元洗车的消失,对消费者而言,反而是多了更多选择。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