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抄袭”也要赶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2:43  重庆商报

  1月下旬,一款名为双环“小贵族”的微型轿车正式上市。同双环公司惹上的两件知识产权官司类似(分别是来宝SRV涉嫌对本田CRV侵权、双环CEO涉嫌侵权宝马X5),此次的“小贵族”则是惹上了戴克集团——涉嫌抄袭SMART的外观。三款车分别得罪了三个巨头,这个双环颇有些“虱多不咬、债多不愁”的豪迈气。

  双环为何有此豪气?一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此类事件一直态度暧昧,国外巨头目前也尚无一例胜诉;其二便是“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你是每年生产三五千辆的小混混,自然人人都可以教训,你上了十万辆,便是社会栋梁,从前的无知无畏就变成了可把玩的艰苦奋斗史——双环进军微型车谁说不是受了QQ的启发?

  但这种管理真空的“好日子”会越来越少,入世已经五年,欧美把中国的知识产权问题盯得越来越紧,中国政府再不杀几只鸡给猴看看恐怕说不过去。所以,双环们,抄袭要赶早,上了规模就早点回归正途。允许你无赖,但不能一辈子无赖。车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