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炙手可热 试驾北京奔驰-戴克300C(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21  汽车之友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同样的动力,几乎一样的配置,国产后的克莱斯勒300C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价格

  屈指算来,这次已经是本刊对300C进行的第三次试驾,而且间隔时间近两年,拿出以往的杂志,小编对进口300C和国产300C从外形到动力再到配置进行了详细的对比,说实话,二者差异甚微。对于这样一款与国人谋面近两年的膀大腰圆的美国车,又有多少读者愿意再次去关注呢?

  提车回杂志社时在长安街上等红灯,后面排队的一辆老别克车主敲响了我的车窗,“这车是刚上市的吧?多大排量啊?多少钱?”简短的几句话让我感到300C在国内还是挺吸引人的,看来我要重新审视这辆炙手可热的北京奔驰-戴克300C。

  外观设计上完全符合高档豪华车的标准,如想拿它来人前显贵,克莱斯勒300C绝对够格

  第一眼看到300C是什么感觉?就是大,有同级车中最大的车身尺寸:5015×1880×1475mm。相比国产加长版奥迪A6L的5012×1855×1485mm外形尺寸,300C看上去更加扁平,也更魁梧。300C的超长轴距更是让同级车望尘莫及,A6只有2945mm,加长版宝马5系也不过3028mm,300C则达到了惊人的3050mm,这已经接近了新奔驰S级标准型的尺寸。

  头部的设计是300C最具特色的地方,发动机盖几乎成水平状态,最前端的进气格栅也几乎直上直下,颇有点超级豪华车的味道。侧身看去,300C较高的腰线设计同时搭配着低底盘,两条白色金属边给整个车身点缀着几分动感,方正之中又带着几分流线。尾部的造型干净利落,直立状包角尾灯并没有夸张的组合,“北京奔驰-戴克”的中文产地标识显然是区分进口和国产300C最明显的标记。

克莱斯勒300C中控台图片

克莱斯勒300C中控台图片

  内部空间相当奢侈,配置的豪华程度在意料之中,但细微之处不是很考究

  进入到克莱斯勒的内部,首先给你的感觉还是大,不论是前排的驾驶空间还是后面的乘坐空间,3050mm的超长轴距功不可没。车厢采用双色配置,接近地板的下半部特别选用浅灰色系,以营造出自在宽敞的空间感。座椅设计,维持了美国轿车一贯的舒适原则,针对东方人身材改进后,包覆性明显优于以往。带镀铬装饰环的仪表盘,典雅之中不失动感,银色雾面的金属面板装饰的中控台设有古典的指针式时钟,夜间行车时候泛着绿光,非常精致。全部座椅均采用北美小牛皮包裹,方向盘、换档杆以及门内把手均贴有纯正的加州胡桃木,创造出优质的内饰感受。

  论配置,豪华车该有的,300C一样不少:著名Boston专业音响,带MP3功能的六碟CD和7个扬声器以及大屏幕显示屏后排DVD影音系统;前排正副驾驶席8方向电动调节坐椅、4方向电动调节方向盘都带记忆功能;电热式前后排乘客坐椅则是同级车中不多见的配置。此外国产的三款车型,安全配置是完全一样的,都是标配,这比较难得。前排大尺寸双安全气囊和前后排侧窗帘气囊、ABS+EBD+BAS+TCS+ETC、胎压监测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包括紧急制动助力装置等等,跟同级车相比,300C前排坐椅后移,加大了碰撞时的缓冲区。除了对乘客的保护很到位外,对行人保护方面的设计也非常重视,保险杠是使用弹性更好的玻璃纤维填充材料。

克莱斯勒300C发动机图片

克莱斯勒300C发动机图片

  5.7升HEMI变排量发动机动力相当凶猛,百公里18升的实际油耗基本令人满意

  300C配有克莱斯勒的两大独有技术,HEMI V8 5.7L发动机是其一,该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在匀速或平稳加速条件下关闭8缸中的4缸,保证性能和动力的同时有效降低燃油经济性,匹配奔驰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6.4秒。在试驾过程中,小编细细品味了这款屡获殊荣的明星发动机。本来想感觉一下可变排量发动机在4/8缸转换时有什么感觉,但试来试去让我很失望。没有感觉到任何异常,或者说根本感觉不到它是在什么时候就转换了。不过,这台变排量发动机怠速时的声音有点特别,比较有节奏,听起来不是特别优美。好在300C的隔音做得非常到位,当你关闭车窗后,发动机声音、胎噪声等很难进入车厢,里面完全是豪华车般宁静的感觉。

  驾驶5.7升300C时,对于它的动力感觉你一定要先有思想准备,此时用什么推背感等庸俗词语已难描述。在变排量系统的调节指挥下,车载电脑显示的实际油耗大约在18升/百公里,这个成绩基本令人满意。不过在倡导节约型社会的当今中国,5.7升的排量的确够得上浪费了,好在这次国产的300C还有两款发动机:2.7 V6和3.5 V6,其中采用可变进气歧管和电子节气门等技术的3.5 V6发动机应该算是300C的黄金排量,最大功率188kW/6400rpm、最大扭矩340Nm/3800rpm,驱动300C庞大的身驱也足够了。

  奔驰E级车的底盘技术以及操作方式让300C开起来更像辆德国车

  300C在操作方式上有不少奔驰E级车的影子。坐在300C驾驶位上,你会看到与E级车一样的脚踩手扣式驻车制动器;与E级车一样设置在转向柱左边的转向灯操纵杆、雨刮器操纵杆,而右边同样是什么杆也没有,但是300C的转向灯操纵杆比起E级车有点靠下,驾驶者稍不注意会误拨弄到雨刮器杆;300C的方向盘位置调节杆也与E级车一模一样,甚至点火钥匙孔位置也与E级车一样;还有就是变速器的手动模式也与E级车一样,其加减档方式也是在D档位置上左减右加,完全不同于宝马、奥迪等其它车型的上下推拉式。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而在底盘技术上,300C也继承了奔驰的优良的机械传统。前悬采用独立不等长双横臂,后悬则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架,对于降低路噪和振动,保持车的动态稳定性有很大帮助,同时装有智能感载阻尼Nivomat减振器系统和标配ESP系统,全面加强车的平衡性。共享奔驰的后轮驱动技术,采用前后64/56的车重分配,特有的转向机构都使300C拥有了不错的转向特性和精确性。

  开300C就是有一种霸气,在乘坐方面感觉空间不是一般的大,而是超大,有人说300C车窗太小了,影响乘坐者的视野,其实不然,较高的腰线衬托出高贵的气势,车窗较小增加了私密感,小一点岂不更好。不过从在驾驶位上观察车头附近的情况有些不便,在城市交通拥挤的时候要格外的小心,造型怪异的大前脸,出了小摩擦的话可比一般车要麻烦的多。

  目标消费群体锁定高端人群,上市价格比当年进口时候低了不少

  在美国市场,凭借复古造型和良好性能,300C让克莱斯勒这一老品牌重新“焕发青春”。 豪华车的气质,世界顶级发动机技术,又有奔驰E级车的DNA,而其价格要比宝马等同级豪华车低近1万美元左右,难怪在美国300C卖得那么好。国产后的300C上市价格相比进口时低了不少,尤其是5.7车型,差价高达89000元,不到50万元买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是不是有些物超所值呢?

  据了解,300C的定位是“在中国偏重于公商务市场,目标消费群体覆盖高端人群如政务人士和高端公商务人士”,矛头直指奥迪和宝马系列产品中目标群体定位类似且处于同一价格区间的车型。不过,300C外形比较夸张,而且排量较大,在现在创建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下,一般而言,政府采购很难购买这一类型的产品,否则很容易成为众矢之的。从此前进口300C的车主情况来看,追求个性、懂车、喜好张扬硬朗气质的男性车主占多数,国产后此类车主恐怕也是真正的目标消费群体。

  整体来说,克莱斯勒进入中国的第一款车就带来了其旗舰车型,体现了其最大的诚意,300C的性能、配置、设计、价格等综合素质在同级车中具有不俗的竞争力,也找了一个价格区间的空白。虽然从进口到正式国产已有两年之久,但它在消费者心目中热度不减,市场前景广阔。

技术规格

北京奔驰-戴克 300C

外形参数

 

 5015mm

 1880mm

 1475mm

轴距

 3050mm

轮距 

1600mm

     

1605mm

最小转弯直径

11.9m

整备质量

 1885kg

油箱容积

72L

发动机

 

型式

V8 HEMI,OHV,可变排量

排量

5654mL

最大功率

 252kW/5000rpm

最大扭矩

 545Nm/4000rpm

压缩比

9.61

缸径×行程

99.5mm×90.9mm

驱动型式

前置后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自一体

悬架

 

独立不等长双横臂

5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液压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ABS+EBD+TCS+BAS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8英寸铝合金

轮胎

225/60 R18

性能

 

最高车速

 25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6.4

排放

 

排放标准

欧Ⅳ

价格

 

厂家指导价

49.9万元

  文_刘伟 摄影_王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