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CAP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0:23  新浪汽车

  1、C-NCAP都进行哪些测试?

  C-NCAP的评分项目包括三项测试: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50km/h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56km/h );可变形壁障侧面碰撞试验(50km/h)。另外包括两个加分项:安全带提醒装置及侧面安全气囊和气帘。

  2、C-NCAP 的总分是多少?星级如何划分?

  C-NCAP的总分是51分,其中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16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16分;可变形壁障侧面碰撞试验16分;安全带提醒装置2分;侧面安全气囊和气帘1分。

  星级共划分6个等级:5+、5、4、3、2、1。各等级对应分数分别是:

  ≥50分 5+

  ≥45且<50分5

  ≥40且<45分4

  ≥30且<40分 3

  ≥15且<30分 2

  <15分 1

  3、C-NCAP测评范围是哪些车型?

  C-NCAP评测主要针对乘用车(M1类),并且是近2年内新上市且销量排名前列的车型。

  4、C-NCAP对于车型如何划分?

  根据中国乘用车型的实际情况,C-NCAP将其分为5大类:

  (1) 小型乘用车——车长小于4m,包括小型MPV

  (2) A类乘用车——两厢式乘用车及长度小于等于4.5m,或排量不大于1.6L的三厢式乘用车

  (3) B类乘用车——长度大于4.5m且排量大于1.6L的乘用车

  (4) 多功能乘用车——MPV(座椅多于2排)

  (5) 运动型乘用车——SUV

  5、C-NCAP的测试车辆如何得到?

  对于选定的车型,其测试车辆将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自出资金在市场上购买;对于企业委托测试,试验费用及车辆购买费用由企业承担,但是测试车辆仍然由C-NCAP到市场购买,从而保证最终测试车辆与消费者买到的车辆一致。

  6、实施C-NCAP有何作用?

  C-NCAP的作用主要有三方面:确立符合中国特点的车辆碰撞安全性能评价体系,在政府管理和法规实施基础上,引导和鼓励企业提高产品安全技术水平;我国乘用车产品车型众多,技术差异大,能够客观、系统反映产品的碰撞安全性能指标,帮助消费者深入了解和对比产品信息;提高安全性能好的产品的市场影响力,逐步降低碰撞事故人员伤亡率。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