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项“自主创新大奖”花落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23:34  北京商报

  

  在刚刚落幕的“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活动中,长城汽车一举荣获6项大奖:长城哈弗CUV整车、长城金迪尔皮卡、哈弗·派礼宾车、长城空调系统分获“集成创新奖”;长城赛弗SUV获“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奖”;智能节油王INTEC(GW2.8TC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夺得“原始创新大奖”。长城也是获奖最多的企业,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的最大赢家。

  “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是2006年2月组织开展,历时10个月,活动邀请了100名行政机构负责人、知名学者、企业高管、技术精英和资深媒体记者组成强大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在行业内具有标志性意义、对产品升级换代具有重大影响、在市场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产品,共计151个奖项花落80家企业。

  作为本土自主品牌,目前长城汽车荟萃了一支上千人的汽车专家研发团队,长城技术研究院是国家级研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可进行多个车型和发动机的同步开发,为持续的自主研发创新夯实了坚定的基础。在硬件上,长城近两年用于研发试验基础的资金投入达6亿多元,拥有了世界一流的研发设备,建立了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试验中心、试制中心、造型中心、模具中心, 已具有整车和零部件的试验检测分析、CAE分析及整车造型能力。

  特别引起专家关注的是,获“原始创新大奖”的INTEC发动机,它是长城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国际领先的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特点是动力充沛作用时间长、节能环保、噪音低、有“静音之王”之称,低温启动迅速,在1600-2600 rpm转速区间均可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与传统增压柴油机相比,燃烧效率提高8%,100公里工况油耗降低20%。目前已成功匹配在哈弗柴油车和高端皮卡“风骏”上,并推向了市场,上市后出现热销供不应求。

  汽车专家对长城此次获奖给予了充分肯定:只有以市场和用户为导向的自主创新才能形成真正的产业,长城就是坚持了这个方向,这次夺得6个大奖就说明了这一点。

  据悉,此次评选共有156家企业的330项产品参与角逐,创新主体包含了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设计公司、科研院所等,创新成果包括整车产品(底盘)、零部件产品、管理技术等。

 王万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