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拟进军中国中型和重型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7: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美国“埃德蒙德斯”(Edmunds)汽车信息网1月21日报道,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目前正寻求与北京汽车集团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利用该公司作为跳板进军中国中型以及重型卡车市场。

  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称,该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将收购北汽集团下属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4%的股份。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卡车以及SUV汽车,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将向北汽福田汽车公司提供现代化的商用汽车。这些汽车主要在中国市场销售,车型包括卡车以及厢式货车等。

  戴姆勒-克莱斯勒与北汽福田汽车公司的这笔交易预计总价值高达1亿美元。

  北京汽车集团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合作,可以回溯到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美国汽车公司(AMC)当时与北汽集团合作生产了切罗基系列吉普车,这是美国汽车制造商首次与中国进行此类合作。1986年,美国汽车公司被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兼并,此后,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又与戴姆勒公司合并组建了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

  目前,北京汽车集团公司还负责组装生产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奔驰C级以及E级轿车。中国境内还有扬州亚星汽车公司和福建汽车公司,同时在组装生产梅塞德斯-奔驰客车。(刘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