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辆新车好过年 10万-18万元级别新车导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速腾

  速腾

  速腾的原型车是大众的第五代Jetta,宝来是第四代Jetta,为了区分,在中国启用“速腾”这个全新的名字。

  速腾的前脸换上了大型的镀铬U形格栅,同时增加了国内消费者较喜欢的镀铬点缀,营造出三厢车应有的大气感,和前代宝来相比,速腾的尺寸和气派都上了一个档次。

  速腾的内饰延续德系车稳重的风格,各个部件的质感、用料和做工非常精致;门壁板储物格很宽大,可容纳瓶装水,杯架的设计也更为合理。

  速腾目前有1.6T、1.8T和2.0T三种车型,价格最高也延伸到21.68万元,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不同的款式。速腾的操纵相当稳,无论是高速,还是转弯都给人足够的信心,足见大众对家用车底盘调校的功力。

  销量:速腾于2006年4月上市,4~11月累计销量14339辆,销量比较一般,成本居高不下,价格吸引力低是主因;

  驾驶舱:速腾的前坐椅宽大舒适,软硬适中,各种功能按钮也很容易找到;

  中控台和操纵杆:中控台方方正正,按钮操作略烦,不易上手;

  视野:A柱比以前粗壮许多,对左侧视野会构成一定影响;

  内饰:用了严谨精细,档次较高,车内储物格设计周到;

  配置:豪华版的配置齐全、高级,尾厢宽大实用;

  车内空间:后座纵向和横向空间明显增加,坐椅柔软,乘坐感舒适;

  行驶舒适度:日常行驶,对噪音的抑制相当到位,底盘多了一份精密感,吸震效果良好;

  发动机性能:提供不同的动力选择,2.0L可以满足日常生活使用;

  变速箱:6前速自动变速是同级最先进产品,传动效率高,动力传递畅顺完善;

  转向、刹车:电子助力转向形式先进,比例感清晰,既轻巧又稳定;

  油耗:1.8T百公里油耗9~10L,1.6L百公里油耗8-9L,2.0L百公里油耗10~11L。

图为轩逸

  轩逸

  轩逸是最新一代的蓝鸟,在原先基础上做了大量的改动,显得更为年轻。轩逸修长的车身和敦实的尾部很像一款“女版”天籁,特别是1.51米的车身高度,在三厢车里算是“出类拔萃”。

  轩逸配备全新开发的2.0L发动机,并搭配全进口的CVT变速器,各方面性能非常突出,最大的特点是省油,高速行驶的后劲也十分充足,弯道和上路表现均相当理想。

  销量:轩逸上市是2006年的8月底,截至11月,共销售12038辆,一个相当优异的成绩;

  驾驶舱:前舱的布局和设计注重逻辑,使用方便,装饰采用大量的桃木装饰件;

  中控台和操纵杆:中控常用按钮用反白显示,方便操作;

  内饰:提供深色和浅色两种风格,用料上档次,储物盒设计有心思,扇贝型坐椅支撑性良好;

  视野:两侧后视镜面积很大,视野清晰;

  配置:配置水平向中高档车看齐,提供多种选装配置;

  车内空间:和骐达一样,达到同级车中最大最宽敞的内部空间;

  行驶舒适度:后座宽敞,隔音效果好,日常行驶相当安静,但避震效果较为一般;

  发动机性能:全新发动机,动力充沛,省油安静;

  变速箱:全新CVT变速器,技术先进,提供S运动模式;

  转向:高速方向盘稳定性较弱;

  油耗:2.0L百公里油耗7~8L。

图为马自达3

  马自达3

  马自达3前身是323,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福美来,但是由于销售权以及利益分配的问题,马自达3上市一段时间后彻底停产,这对于一款新车来说相当致命,还好最近低价重新复出。

  马自达3的外观设计较前身更为运动,前脸和侧面很像马自达6,尾部则有跑车RX8的影子;内饰与马自达6一脉相承,底盘也彻底换代,强调操控性能。内饰以及操纵与马自达6一脉相承,都有不错的表现,是一款不错的中级车。

  销量:马自达3的上市、停产、再复出,经历多番波折,复出后,价格下调1万元,2.0L售13.98万元,有很大优惠力;

  驾驶舱:方向盘是标准的三辐式,轻巧精确;红色的仪表灯极具特色;坐椅贴身,包裹性好;

  中控台和操纵杆:中控台的按钮设计得很漂亮,排列整洁,挡杆做工精致;

  内饰:有全黑和黑黄双色两种风格可供选择;

  配置:车舱内的便利性设施到位,功能配置较为单一,用料和做工中等;

  车内空间:前排和后排的空间都较为理想,不过行李箱容积较小;

  行驶舒适度:行驶中,噪音明显,悬挂设定过硬,颠簸感强,不适合烂路;

  发动机性能:2.0L发动机匹配密齿比的手动变速箱,加速性能异常出色;

  转向、刹车:方向盘助力均匀,刹车踏板感觉好,制动效能出色;

  油耗:2.0L百公里油耗9~10L。

  结语:

  中级车价位比较合适,不会太高,并且车辆的性能、质量、空间等都有很好的保证,不仅受国内消费者青睐,在国外,这个级别的车辆销量也是最高的。

  对于厂商来说,这个级别价格区间大(10万~18万元),利润空间大,车型引进的选择多,所以今年中级车购销两旺并非无因。

  总的来说,这个价位的车型丰富,有实力的车比比皆是,水平都普遍较高,太多反而不好选,所以选车时要快速下决定。

  小贴士:

  验车重点在于关注发动机和变速箱

  验车有很详细的步骤和流程,从车漆开始到最后的制动,繁琐也复杂,对于刚刚上市的新车有必要进行仔细的验车,但对于上市多年,经过市场考验的车型,倒可以放过一些比较次要的项目。但最为关键的发动机、变速器也要检查得很仔细。

  冷车时,挂空挡,启动,看发动机起动是否快捷,运转是否轻快、连续、平稳。用个螺丝刀一端顶在发动机上,另一端顶在耳朵上听声音,比较冷起动后的瞬间,和冷车运转过程中发动机的运转平稳度和噪音。这中间不能出现较剧烈刺耳的声音,也不能有杂音,比如环子声、敲缸声和气门的嘀嘀声等,好的发动机只有一种“呼噜呼噜”声。把手放在挡杆上面,感觉震动程度,越小越说明变速器越合理,机械结构完善。踩住离合,连续挂各挡位,中间不要生涩或者有卡滞现象,选择入挡最后一瞬间质感好的那辆车。

  热车(运转5分钟)后,再观察发动机怠速声音是否均匀,水温是否正常,挑选发动机震动比较小的那辆。重新起动发动机,观察发动机颤抖程度,点火是否轻松,应该是一次点火成功。(周伟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