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对美国车存成见 认为质量不如亚洲欧洲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3: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燃油经济性是美国车被诟病的又一个因素,消费者普遍仍然认为丰田和本田的产品有更低的油耗

  (记者 汪云青) 最近美国底特律新闻委托J.D. Power做了一项市场调查,结果发现,尽管美国本土三大公司产品质量有了显著进步,但是美国消费者对此显然还缺乏认知。

  该调查访问了500名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购车的美国人。受访者中,表示“会考虑购买美国车”的比例达到83%,但是表示“最可能买美国车”的比例却只有49%。明确表示不会买美国品牌汽车的人占18%,最主要原因是他们认为美国车可靠性、质量、二手车残值和燃油经济性不佳。

  美国三大公司的产品质量虽然和丰田、本田仍有差距,但是实际上这个差距已经大大缩小,可是,很显然美国三大公司过去产品质量不佳的阴影在美国消费者心中仍未完全消除。

  一位受访者Leona Drolet的话很有代表性,她说:“我再也不会买美国车了,它们带给我的只是麻烦。”

  美国人对美国车可靠性没信心

  20年前,美国三大公司占美国新车市场70%的市场份额,但是2006年,已经下滑到54%。陷入困境的美国三大公司不得不进行结构调整,可是仅仅关闭工厂,裁减蓝领工人,不能挽回消费者的信心。

  根据本次调查,在拒绝美国品牌汽车的消费者中,70%都提到“可靠性是首要原因”。在拒绝亚洲品牌汽车的消费者中,只有20%的人把“可靠性”列为他们的原因;拒绝欧洲品牌的消费者中,把“可靠性”列为原因的人只有19%。

  在美国消费者心中,美国品牌的可靠性似乎远不如非美国品牌,但事实并非如此。J.D. Power去年做的美国汽车可靠性调查表明,在使用3年后,美国车的平均百车问题数为234,介于亚洲品牌和欧洲品牌之间(欧洲车为270,亚洲品牌为208)。

  调查发现,在不买美国车的受访者中,70%的人提到质量不佳,而在不买亚洲车和欧洲车的人中,这个比例分别仅为14%和3%。也就是说,调查表明,美国人认为美国车的质量远不如亚洲车和欧洲车。

  但实际上,这也是美国人的认识误区。根据J.D.Power去年的IQS(新车质量调查),美国车新车平均百辆故障数为128,也介于亚洲车和欧洲车之间(亚洲品牌为114,欧洲品牌为147)。

  调查中表示不接受亚洲品牌汽车的人中,61%表示“不想买一辆远东地区出产的汽车”,在不接受欧洲车的被调查者中,80%的人表示“欧洲车太贵”。

  造型、油耗成关键因素

  美国三大公司也已经开始认真地考虑汽车造型设计问题。福特发誓要一改过去保守的设计风格,通用也在努力塑造全新的设计风格,新款雪佛兰Malibu和凯迪拉克CTS都是这种努力下的产物。

  燃油经济性是美国车被诟病的另一个因素,尽管美国三大公司声称现在它们的很多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已经是世界最好的,但是美国消费者普遍仍然认为丰田和本田的产品有更低的油耗。

  “我是美国人,当然没有理由反对美国车,”加州的Larry Honig说,“我买外国车是它们的性价比更高,而且油耗更低。”目前驾驶着一辆本田阿库拉Legend轿车的Larry Honig说,他从小家里一直开的是福特汽车,他从来没有想过亚洲汽车有朝一日会在美国加州占统治地位。

  “我不认为通用和福特的产品质量有什么问题,”得州的Gene Wingo说,“我买了一辆铃木的新款XL-7中型SUV,而不是雪佛兰Equinox,原因是前者的造型实在太吸引我了。”后面停在车库里的是他买的2005年款的阿库拉TL。

  调查结果

  美国人认为美国车最应该改进之处

  可靠性 77%

  工艺质量 69%

  二手车残值 65%

  燃油经济性 49%

  技术水平 43%

  驾驶性能 36%

  外部造型 36%

  维修保养成本 35%

  品位 31%

  环保 30%

  安全 28%

  价格 26%

  增加混合动力版 24%

  保修期 23%

  动力性能 20%

  内部舒适性 18%

  零部件供应 9%

  服务网点 8%

  增加柴油型号 7%

  行李空间 6%

  美国人不买亚洲车的10大原因

  1.我不想要一辆亚洲品牌的车 61%

  2.维修保养太贵 39%

  3.价格太高 27%

  4.不喜欢它的造型和设计 23%

  5.可靠性差 20%

  6.安全性差 20%

  7.性能不佳 18%

  8.车子过于平淡乏味 17%

  9.不喜欢车子代表的品位 16%

  10.别人告知的不好经历 16%

  美国人认为亚洲车最需改善的10点

  1.提高在美国本地生产的比例 43%

  2.维修保养成本 35%

  3.价格 33%

  4.领部件供应 29%

  5.内部空间(包括行李空间) 23%

  6.外部造型 20%

  7.服务网点 18%

  8.可靠性 17%

  9.组装工厂应该统一 16%

  10.车子的品位 14%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