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器”神话 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2: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每一个私家车主,都不会不在乎车的油耗。于是,市场上一些所谓的节油用品便五花八门地展现在人们眼前。然而,在一些人心目中神圣的“节油器”其实是骗人的工具。

  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对一款产品宣称的“节油神话”进行曝光。据报道,北京市场上一种名为“世能SOLAVITE”的汽车节油器,宣称节油率可达35.8%。央视记者将该产品送到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进行专业测试后发现,世能节油器不仅不能节油,安装后油耗反而增加了。在随后的调查中,央视记者还发现,产品的真实出身是1935年巴西出产的一种节流阀门,进口到我国后被包装成美国进口的节油器,并伪造了检验报告,拍摄虚假的所谓实车试验进行宣传,最后以进口价30倍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笔者知道如今确有些人是相信节油器的“神话”的,市场上过千元的类似产品也有市场。笔者买车时,尽管没装“节油器”,但对这种产品的效果还是半信半疑的。相信很多人也是抱着这样一种心理。而推销“节油器”的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极力宣传节油效果,并通过所谓的实车试验,使消费者完全放下心来,最终达到让消费者掏腰包的目的。而在消费者看来,连一部车都买下来了,又何妨多装一个“节油器”?如果真能节油,岂不是又省钱又为环保作了贡献?如此两全其美也是一件好事。如此,在消费者的默契配合下,“节油器”有市场也就不奇怪了。

  央视的调查报告显然给广大车主敲了一记警钟。按相关专家的说法,目前国内还没有一种节油器能起到真正节油的效果。

  买车用车之人越来越多,汽车相关产品也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复杂的今天,多些防范意识,在下手购买一种产品前,多问几个为什么,总不会是坏事。(梁德荣)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