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买车小心掉入赠品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邓莉)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迎来传统节日——春节,本地经销商们的促销活动都开始围着“春节”这个字眼转悠,不过据记者从车市了解,近期真正用现金优惠来吸引消费者并不多,主流上还是以“购车送×××大礼包”之类赠送精品的方式提供一定优惠。

  此外,临近春节往往是驾车出游的高峰,不少厂家将提升保养服务期限和内容等作为优惠手段的一种。但是也有一些商家玩“猫腻”,送给顾客的赠品质量不过关。因此有专家提醒消费者,年前买车碰到送礼品时,不妨多个心眼看清楚赠品的质量。

  赠品送出就不管质量问题

  近日一位王先生就向记者反映:当初购车时,销售人员表示车价无法提供现金优惠,但可以赠送万元大礼包,其中就包含3000元左右的防爆膜,而后来却发现前挡膜一直有严重的光晕,找4S店咨询,4S店却说他们不管这些赠品的质量问题,后来不得不自己去重新贴了一次膜。

  赠品并非都物有所值

  目前市场上的确存在经销商为了降低运作成本,给客户的赠品都尽量选择成本低的产品,产品可能来自一些不知名的个体户和小公司,这些小公司的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不仅没有品质保证,更无售后服务保障体系。

  其实,车商们赠送的东西,如中控锁、防盗器、挡泥板、坐椅套、防爆膜甚至送保险、保养服务优惠等,都是很多消费者会选择或必须购买的产品,但是目前很多消费者之所以带着些“抗拒”心理,无非是由于很多赠品的质量令人堪忧。

  而一些诸如保养检测服务优惠的东西也往往“雾里看花”,虽说是送的,但到底价值几何?服务水平到底如何?消费者根本无从判断。

  赠送汽车精品是经销商最常用的促销方式,很多赠品宣传时还值个几百、几千元的,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经销商提供的赠品都“物有所值”,所以,有业内专家建议大家:在购车时,尽量要求现金折扣,其次可以考虑售后方面的保障优惠,而经销商所提供的赠品,消费者要留意该赠品的品牌以及是否有相关的质量保证承诺。

  相关链接:常见赠品选哪些划算?

  1、防爆膜 防爆膜市场上一向假冒伪劣产品充斥,所以,消费者在选择防爆膜赠品时要留一个心眼,如“3M”等大品牌,消费者可以通过上网查询,对其产品伪劣进行鉴定。

  2、车载导航  有些经销商赠送的车载导航仪,恐怕你连品牌都没听过,还不如换成现金抵消车价划算。

  3、防盗器 相对来说,汽车防盗器是较为实用的赠品。目前不少经销商会赠送譬如“铁将军”等较为知名的防盗产品。一般来说,汽车防盗器几乎都增加了许多人性化的功能,比如远程遥控、自动升窗等功能。

  4、汽车香水 汽车香水可有可无,产品质量也令人堪忧,但是有些“抠门”的经销商还是喜欢拿它当赠品,如果碰上,大声说“NO”吧。

  5、挡泥板、地毯等  这些汽车精品一般价值就在几十元到一两百元之间,属于较为便宜的赠品,从实用角度来考虑,也建议购车者为新车加上。不过由于挡泥板、地毯等价格较为便宜,建议车主除了经销商原本所能提供的大礼包外,额外再要求经销商赠送。 (邓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