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稳居产险业第一大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1:03  竞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21日获悉,2006年,我国产险业四个主要险种———车险、企财险、货运险和责任险保费收入合计1377.96亿元,同比增长24.9%,占财产险保费收入的91.3%。

  保监会统计显示,我国机动车辆保险保费收入为1107.87亿元,同比增长29.1%,占财产险公司业务比重为70.1%,稳居产险业第一大险种。其中,交强险自2006年7月1日实施以来实现保费收入218.78亿元,占7月至12月车险保费收入的39.5%。

  面对交强险这一全新的事物,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2007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表示,将继续完善交强险制度,建立和完善与道路交通违章事故挂钩的费率浮动机制,建立交强险信息平台等。

  吴定富指出,2006年,保监会大力推动了农业保险和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开展,财产险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薄弱环节得到加强。保监会已明确将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与养老保险、健康保险并列为未来重点发展的四大领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