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兴车 2006年汽车最新技术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4:26  车王

  2006年的汽车新技术令人眼花缭乱,哪个能真正推动汽车行业向前迈进?层出不穷的新奇想法,谁才是引领行业发展的潜力股?

  同以往的每一年一样,即将过去的2006年,也有很多汽车新技术问世或获得推广。这些技术有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灵感,但也有许多只能昙花一现。到底什么样的技术是市场和消费者需要的,什么样的技术才能推动整个汽车生产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呢?

  应用在车上的新技术

柴油混合动力车原理图片

  跟风之举—柴油混合动力

  偏爱柴油动力系统的欧洲厂家在2006年加入了混合动力的研究中。在近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发布了配备柴油混合动力系统的“标致307”及“雪铁龙C4”有望量产车型。柴油混合动力车的燃油消耗为3.4升/10公里,比汽油混合动力车提高25%,每100公里可节省1升左右的燃料。

  点评: 是否买得起是个问题

  柴油发动机的成本比汽油发动机高,加上废气排放处理系统、梳水器以及滤清器的成本,汽车价格相对就更贵了。

TIM系统研发过程中,设计师正在监测空调系统的实时温度

  吹面不寒杨柳风—温度控制系统

  TIM(Thermo-physiological Interior Model)系统是由奔驰的工程师开发的。TIM模拟了人身体的14个区域,还包括了人体血液循环、以及相关的人体热量的产生。并在车内400万个点检测气流、温度和其它舒适参数以达到最佳舒适度。再把它转换成电脑模式用于新车型开发的空调设计模块。新款SLK是第一个受益者,TIM系统可让司机享受最适宜的温度。即使敞篷驾驶,智能空调控制系统也照样直接给出精确的暖气流。

  点评: 车辆越来越享受

  想想看,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开着敞篷车兜风是件多么拉风的事啊!

出现细小划痕的车漆

自动修复后的车漆

  壁虎尾巴—车漆自我修复

  世界第一个车漆透明涂层表面能够自己修复的技术——“划痕防护外衣”由日产公司开发。“划痕防护外衣”包含了新开发的高弹性树脂预防划伤达到漆面的深层,并依据外界温度和划痕深度,经一天到一周的时间,车辆表面划痕将自动复原。现已经开始在X-TRAIL车身部分部位上使用。

  点评: 面积再大一些

  如果整车的各个部分都能自动复原就好了,那样就不怕剐蹭和撞车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