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兴车 2006年汽车最新技术回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4:26  新浪汽车

SH-AWD四驱系统

  超级驱动—SH-AWD四驱系统

  本田阿库拉RL最大亮点就是超级四轮驱动自由控制系统(简称SH-AWD)。该系统除将扭矩在前后轮进行自动分配外,更突破性地实现了在后轮的左右两轮上的自由分配,使四个车轮都可以分配到最佳的扭矩。

  除了具备全轮驱动预期的牵引优势,SH-AWD还具备一些当前其他AWD系统不具备的功能:在有挑战性的转弯过程中,提高外侧后轮的转动速度,以帮助汽车在当前的功率下更有效地转向。这减小了前轮胎上的转弯负荷,以减小不足转向,并改善了操纵平衡和转弯附着力。

  点评: 合理分配,也代表了节能

  此项技术在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的同时,还带来了合理分配能源的优势,使四驱车不再和“油老虎”画等号。

福特翼虎E85乙醇汽油发动机

  比环保更环保—生物燃油混合动力

  混和动力固然环保,但只要燃烧石油燃料,污染物还是有的。而这种生物燃油混和动力将在环保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作为混合动力技术和乙醇燃料技术的领先者,福特是第一个想到把它们结合在一起的厂家。福特翼虎E85混合动力SUV(Ford Escape Hybrid E85)作为一种创新的研究,也是世界第一款使用乙醇汽油的混合动力车。

  点评: 最好的未来燃料

  生物燃油混合动力在提升性能的同时也节省能源,能够减少90%的CO2排放。

宝马的"Night Vision"夜视系统

  于无声处听惊雷—汽车夜视系统

  宝马和奔驰一直以来就在寻求通过特制的夜视仪能够让驾驶者更早地发现前面的危险。与宝马应用技术不同,奔驰的夜视系统称为“夜视助手”,目前为止这种系统只是在S级上提供,与可转向氙气大灯同属于一个选装包,价格高达3515欧元。这套主动技术则能完全提供出前面的人的全部细节。奔驰车前面安装着一个红外线大灯,大灯发射出不可见的红外线,当发出的红外线遇到障碍后会反射回来,反射回来的红外线将被特制摄像机接收到,车内显示屏上所产生效果就像无声黑白电影一样。

  点评: 不能完全依赖

  此系统只能将车正前方的东西看得很清楚,而在路边出现的行人或者动物在屏幕上显示并不突出。能见度差的情况下,只用眼睛盯夜视仪的显示屏同样不安全的。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