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热扇过热致水温过高 奇瑞全球召千余问题瑞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7: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周光军)昨天奇瑞汽车宣布即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006年10月25日前生产的瑞虎NCVSQR7240T11T、SQR7206T11T车型,共1875辆,其中国内有1795辆,还有80辆分布在阿联酋、尼日利亚等8个国家。

  据记者了解,奇瑞汽车12月15日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的召回报告得到了批复。此次召回的瑞虎NCV车型VIN码范围是LVVDB24B76D080732—96D213720。从2006年12月20日至2007年3月31日,凡是在召回范围内的瑞虎NCV车主将车辆送到奇瑞汽车特约维修站,即可得到及时的免费检查和修复。

  此次召回车辆存在的缺陷是前舱线束的风扇控制器接地线设计过细,在高温的环境中,散热风扇长时间运行会造成线束过热导致风扇不工作,进而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的现象。这一缺陷是奇瑞汽车内部试验时发现的,主要发生在装配三菱4G63和4G64发动机的自动挡车上,手动挡、四驱车、搭载ACTECO发动机及2006年10月25日后生产的自动挡车辆不存在此隐患。目前市场上尚未接到任何投诉。

  尽管只有分布在8个国家的80辆的瑞虎NCU,但是奇瑞还是依照国际汽车市场惯例对存在缺陷的车型进行主动式全球召回。

  据记者了解,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第一次在全球范围内的召回行为。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