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嘿!奔奔 试驾长安奔奔(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47  金羊网-新快报

  

长安奔奔发动机图片

  发动机动力表现称职

  奔奔装备的JL474Q2型1.3L引擎技术源自羚羊与雨燕采用的铃木引擎,最大功率63KW,在3500至4500转时达到峰值扭矩110N.m。这款采用全铝轻质材料的引擎延续了日机高可靠性、低油耗、运转平顺的优势,在电喷系统上融入了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的先进技术,达到了国三排放标准具备欧四升级潜力,并依照国家相关法规装备了EOBD系统,随时监控奔奔的排放状态。500小时满负荷测试、零下34度冷启动试验以及5000米高原可靠试验帮助奔奔的心脏在研发期间渡过了可靠与适应性难关。发动机实际动力表现应该完全称职。

  启动引擎,1.3L引擎运转比较平顺,方向盘伴随着怠速时引擎的抖动轻轻颤抖。奔奔引擎仓的隔音效果在同级车中处于中上水平,隐约可以听到引擎工作的低鸣声。不过车门与车窗的密封性能良好,路面上的噪声很难传入车内。先进的E-GAS电子油门是奔奔动力系统的一大亮点,这一技术此前从未装备过与奔奔同级别的国产车,电子油门与引擎的配合比较默契,虽然稍有延滞,但是还算积极准确。5速自动变速器挡把位置设计顺手,手感不错,挡位清晰,行程也长短适中。唯一的瑕疵是第5挡入挡略有青涩,推入5挡并没有前四挡顺畅。奔奔的离合调校得比较轻柔,可能由于是新车,此次我们测试的奔奔离合行程略长,离合点比较模糊,初次接触有些不适。

  在经过有轻微起伏的路面时,悬挂的过滤效果很到位,几乎感觉不到有震动;而在遇到波动较大的路面时,这套悬挂的处理才最见功力,它并不一味地去硬碰硬,而是兼顾得当,应对自如,可以放心去碾过沟沟坎坎。在近乎满载状态下还可以有这样的效果,在微型轿车中实属难得。

  奔奔的悬挂调校属于较硬的一类,最令人信服的解释就是车架本身的刚性足够高,车身在遇到震动或是过弯时,能够从容应对受力变化的影响。以平均超过80km/h的车速绕圈,期间没有感觉到任何来自车架的抗议声,就连单厢车常有的那种车厢共鸣声都几乎没有听到,整个车身和底盘给人的感觉非常沉稳、扎实,真的有些出乎预料。

  奔奔在行驶过程中给我的最大感受是它的车架刚性和悬挂相互配合,扎实、沉稳;轻松则是直接受益于扎实的行驶质感,驾驶这样一部微型小车时心理上有难得的一份放松。

  

长安奔奔后备厢图片

  ————总结————

  在国内销量很大的微车市场里,自广州车展开始,这一级别的一线厂家们就力作不断。QQ6、新款Spark以及个头不小价格不贵的威志纷纷闪亮登场,作为自主品牌的又一力作,长安奔奔凭借准确的市场定位、漂亮的外观、先进的技术,在同级车的恶斗中独辟蹊径,自发布以来就备受年轻人的关注。

  

长安奔奔外观图片

  长安奔奔SC7133技术参数表

  发动机型号:JL474Q2

  排量(mL):1301

  最大功率(kW/r):63/6500

  最大扭矩(N.m/r):110/3500

  最高车速(km/h):145

  长/宽/高(mm):3525/1650/1550

  轴距(mm):2365

  整备质量(kg):1000

  轮胎:165/60R14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

  制动器类型:前盘式/后鼓式

  转向器形式:齿轮齿条式

  环保标准:欧Ⅲ

  ■新快报记者何军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