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嘿!奔奔 试驾长安奔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47  金羊网-新快报

  当奏起“奔-奔-奔……”的主题曲时,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人,总能记得一部日本动画片《嘿!奔奔》———一个汽车工厂的神秘蛋里孵出来的可爱奔奔,当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从儿时的回忆化作如今的美好祝福,我再要说声“嘿!奔奔”。

  长安之所以将CV6定名为“奔奔”,当然好听好记是首要考虑的,不过名字和外观一样讨人喜欢的奔奔肩负着长安汽车攻坚小型车市场的重担,作为长安汽车公布自主品牌轿车战略以来问世的首款车型,奔奔凝聚了上百名中外专家与技术人员的心血,别看它个头小,却承载了无数国人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冀望。

  

长安奔奔外观图片

  

长安奔奔外观图片

  造型十足一个大玩具

  奔奔外观很小巧,加工精致度高,十足一个大玩具。在设计上,采用了意大利IDEA公司的设计理念,由意大利设计师JUSTYNNOREK主持设计,整个造型紧凑敦实,轴距、轮距与车身高度分配合理。U形的中网含蓄内敛,颇有几分亚平宁的韵味,椭圆形的大灯有四个独立的灯室组成,并采用了时髦的透镜式灯头,在同级车里独树一帜,而且照射效果一流。

  车身全长3.525米,宽1.65米,高度1.55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360米,除了流行因素外,更有它合理性的一面:因为这样椅垫可以设置得高一些,从而实实在在地弥补了微型车前后排腿部空间不足的难题。大气平和的前保险杠加上晶莹剔透的前大灯,既体现了中国文化含蓄的韵味,又有画龙点睛之笔。

  奔奔的侧面轮廓更像是一个圆乎乎的迷你MPV,平滑的车顶加上一根小巧的黑色天线,侧面玻璃后端上斜,使整个车修长而富有动感,灵气活现。四轮四角的设计配上刚刚好的左右轮距,让奔奔看起来十分敦实,稳稳当当地贴在了地上,七辐式铝合金轮毂工艺出色,造型也十分漂亮。柳叶形的侧窗轮廓后端向上收起,与现代感十足的尾灯遥相呼应,隐约可以见到些许奔驰A级的神韵。扰流板内嵌的高位刹车灯、梯形的后窗以及镀铬的牌照上缘组成了奔奔紧凑圆滑的尾部,尾灯造型设计为外飘的水滴,层次鲜明,立体感十足。尾灯亮起后透过这并不单薄的背影,给人一种呼之欲出的感觉,与整车风格和谐统一。

  

  

  

  

长安奔奔内饰图片

  内部材质普通但工艺细致

  奔奔的内饰风格简约,融入了不少意大利轿车内饰的设计元素。深色的内饰配上白色的中控面板稳重中透着几分可爱,音响、空调的控制区域自上而下分布在蛋形的中控面板上,操作起来很顺手。奔奔内饰选材并不高档,黑色的内饰材料塑料质感很强烈,摸起来硬硬的。倒是内饰的做工比较出色,接缝均匀,模具也十分精确,几乎没有这个价位车常有的毛边、松扣之类的瑕疵。

  在设计过程中,长安的技术人员与国外专家通过三维仿真技术为乘员带来了一流的头部空间,无论是坐在奔奔的前排还是后排,乘客的头顶都很宽裕,视野也十分出色。这种严谨的精神在奔奔的内饰设计上得到了全面的发挥,诸如握方向盘的角度与换挡手柄的位置都通过模拟与精确的计算,尽可能地为驾驶者提供轻松舒适的驾驶空间。所以车内空间远比外观给人的感觉要大,不仅头部空间充裕,肘部和腿部的空间也完全符合人们对小型车的基本要求。

  奔奔的前排座椅给人深刻印象,即使是大个子落座后也没有紧张感,因为它的造型有很好的包容性,侧向、垂直向支持有力,弹性适中,座椅安装亦很坚固。复合织料座椅很贴身。椅背有斜度调节功能,调节挡位设置很细。

  内饰是以黑色为主的深色基调,材质普通但工艺比较细,接缝均匀,三辐方向盘握感不错。配置方面给人总的印象是简单实用。ABS、助力转向和前电控窗都是标配,功能键的触摸感很好,位置合理,CD音响的音质干净利落。驾驶员视野相当好,外后视镜视野宽大,右外后视镜距离驾驶员有点远,调节起来稍显不顺。

  奔奔的后备箱开口平整,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翻折,最大储物空间可以达到1100升。让人有点遗憾的是,作为一款面向家用的小车,奔奔车内的储物空间稍嫌单一,与同级车相比丝毫没有优势可谈。奔奔内饰中最大的亮点便是设计精巧的仪表盘,四盘式仪表盘分别显示了水温、车速、转速和油耗,夜间炫目的白色背光十分高档,即使没有背光,仿镀铬的仪表盘边框做工也很出色。

  

尾灯

  

轮胎

  安全指标在同类轿车中名列前茅

  车虽小,可安全配置一样都不少。奔奔配备了多项安全系统,使其在同类轿车中的安全指标名列前茅。除四通道ABS+EBD以及安全气囊等部件的应用增加了安全的保护外,同时在车架纵梁、横梁、门槛等74处关键部位采用了高强度钢板作为保障。另外,长安奔奔还拥有“前碰撞横梁总成”、“后碰撞横梁总成”、“前罩缓冲结构”、“后悬挂限位器总成”等13项专利技术作为支撑,并成为国内第一款一次性通过前碰、侧碰以及后碰的经济型轿车。

  配备先进的四通道四传感的ABS+EBD的制动力调节装置和大尺寸空心刹车盘使行车制动的操纵更加舒适和可靠。经过我们实地测试奔奔在80km/h的速度下,从制动到停止只需要3秒钟!

  同时我们在试驾过程中还了解到,在长安奔奔3年的开发历程中,共试制了一百多个样车,在包括山区、市区以及强化坏路等不同路况下进行了100多万公里的道路试验,ABS+EBD、EPS、电喷系统等各关键的零部件也全部实行进口。而车门开关5万次的疲劳测试、车身扭转强度测试、热害、排放试验以及严格的前后悬架强度测试等近300项可靠性试验更进一步确保了长安奔奔的可靠品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