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熟中不失活力的顶级豪华 试驾奔驰新S3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0:16  北京晨报

  “S”对于奔驰,无疑是一块金字招牌,一直被世人认为是“尊贵”、“高技术”和“高品质”的代名词。五十多年来,奔驰先后推出了8代S级轿车,而刚刚推出的新奔驰S350则是S级中销量最好的车型。

  成熟中不失活力

  和上两代S级轿车不同,新S级在前通风格栅上加上了传统的梅赛德斯-奔驰徽标,代表了新S级里蕴藏着传统基因。新的复式氙气大灯,配合更加外凸的轮眉,加上风阻系数只有0.26的车身,也让新S级更具生气。新S级在车身尺寸上超越了上一代。在中国上市的长轴距型全新S级车身长度为5206mm,比其前身加长了43mm;轴距为3165mm,比其前身增加了80mm。

  更安全的安全系统

  奔驰新S级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能,其中主要的改进之一是增加了有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它能够识别潜在的事故状态,例如,当车辆濒临侧滑危险时,或者驾驶员必须急剧制动时,PRE-SAFE将收紧前排坐椅安全带作为预防措施。

  加速能力媲美超级跑车

  新奔驰S350装备的是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00Kw。比上代S350大了20Kw,这台发动机在2400rpm时,就能获得350N·m的最大扭矩输出,据厂家提供的资料,新S350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2S。和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奔驰独特的7速自动变速器。

  车身刚度提高12%

  尽管奔驰没有和宝马一样采用铝制底盘,不过在其它部位,如发动机罩、前翼子板、行李箱盖等也皆由铝材制成,此外还在大约一半的车身部件中采用了高强度的高科技合金钢,使新S级的车身静扭刚度提高了12%左右。新的改良型空气悬挂系统AIRMATIC与自适应减震系统(ADS)相结合,可以根据道路条件、驾驶风格和车辆载荷等状况,连续不断地调节减震器特性,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