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调查显示:本土品牌新车质量提升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2:34  北京商报

  日前发布的J.D.Power亚太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显示,自2005年以来,中国汽车的新车质量略有上升,提高了2%(平均231 PP100)。而消费者反映的前十大问题与2005年基本一致,而更多的消费者指出过高的油耗是一个问题。2006年,11%的消费者抱怨了油耗问题——2005年这一比例则为8%。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梅松林表示:“2006年3月和5月的燃油提价,使油耗过高成为中国新车购买者最常提到的问题,也是除紧凑型车之外所有细分市场最突出的问题之一。节油性在消费者是否购买某车型的决定中起着关键作用,并成为在竞争激烈的新车市场上区别竞争对手的重要因素。”

  调研发现,整个行业的质量改善主要由占据中国新车市场四分之一强的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所推动。中国本土汽车品牌质量改善了许多,大大高于国际品牌的提升幅度。

  J.D. Power新车质量调研报告同时显示,本田思域、雅阁奥德赛的新车质量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位居榜首。此外,雪佛兰Spark、日产颐达/骐达铃木雨燕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获得新车质量最高得分。

  在2006年调研中首次入选的本田思域在中型车中排名第一。本田思域之后是大众宝来丰田花冠

  本田雅阁在竞争激烈的高档中型车中排名第一。本田雅阁在所有问题因子中都表现良好,其中变速系统一项则获得了消费者的最高评分。本田雅阁之后分别是别克君威和丰田锐志

  本田奥德赛在多用途车(MPV)细分市场领先。紧随其后是别克 GL8和东风风行

  日产颐达/骐达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入门级中型车中排名最高。其后分别是丰田威驰和本田思迪

  背景: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为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了衡量新车购买者在买车后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的评价标准。该项调研对9个IQS类别的135个问题进行量化:驾驶、操控及刹车;配置和操控;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车子外观;车子内饰;变速系统和发动机。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来衡量,得分越低说明质量越好。

 马元月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