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汽车公关部总监:自主品牌凭什么不能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专访上汽汽车市场传播及公关部总监黄华琼

  黄华琼说话喜欢运用手势,语调坚决干脆,富有职业素养而不失个性魅力。“自主品牌凭什么不能高端?”这句话从黄华琼口中说出来,更显得掷地有声。

  荣威750引领自主高端

  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一股“自主飓风”刮起了全国上下对自主品牌造车成就及前景的大范围讨论。其中,尤为引人注目和令人振奋人心的是上汽汽车高调发布的自主高端品牌车型荣威750。

  上汽董事长胡茂元在荣威750上市时曾这样解读荣威:“荣威(Roewe)750的正式亮相是上汽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科教兴市主战略,切实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成果。它凝聚着中央对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期望,凝聚着中国人对拥有民族汽车品牌的期盼,它凝聚着理解市委、市政府对上汽品牌建设的祈愿,凝聚着上汽对自主品牌的期待。”而荣威的名字更取意“创新殊荣、威仪四海”。以上种种都包含着上汽汽车对荣威750的深切热望。

  作为荣威750的市场传播及公关部总监,黄华琼可以用当下颇为流行的一个称号来形容,那就是“推手”。所谓“推手”,便是把品牌顺利推向市场,使人们熟悉并认可,甚至推入人们生活中的那个人。从东风标致到上汽汽车,黄华琼作为一个“资深推手”,对于荣威750这个全新且因背负了上汽汽车重大热望而备受关注的课题,又将如何面对?带着这个问题,记者第一次与这位中国汽车市场品牌推广方面的资深人士面对面。

  上汽开辟自主新思路

  胡茂元董事长在荣威上市时曾说:“我们以前吃了九个馒头,而第十个馒头是我们自己的馒头,这就是新的做法。”黄华琼也表示:“荣威品牌标志着中国汽车自主开发进入了国际化高水平的新阶段,也代表了上汽汽车在多年积淀之后对自主品牌的期待。”很多记者更一致认为,荣威“今后将对中国汽车工业和世界汽车工业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而荣威750在北京车展的第一次面向公众亮相,其浓烈的英伦风情被众多媒体称为“为观众带来一场英伦气息的浓厚的视觉盛宴”。

  黄华琼介绍,上汽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定位高端,荣威750完整地继承了罗孚的核心技术,而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上汽不仅拥有了原罗孚的全部知识产权,还拥有了原罗孚的核心研发团队。”因此,荣威便成为中国第一个集合世界优势资源为我所用的国际化车型。黄华琼表示:“上汽做自主品牌,要做就做最好的。”而荣威代表的直接意义在于,首次让中国人在自己的车展上亲自感受到,中国车也可以傲视曾经以为只有合资、外资才能做得的高端天下。

  后记

  自主品牌凭什么不可以高端?这句话在被重新审视的同时,我们便很容易找出答案。中国汽车在走过20年历程之后,喊出“世界为我所用”的口号,传承国际汽车先进技术,把运用所有先进资源作为发展壮大自主品牌的手段。高端自主品牌始于荣威,但绝不会在荣威止步。

  采访中,作为上汽汽车公关总监的黄华琼表示出了对荣威品牌的充分自信。11月25日,荣威750将其全国巡展的第一站选在了成都,并开始接受预订。而即将到来的荣威,带给自主品牌底气的同时,它的出色与否还将由市场给出答案。(记者 赵新慧)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