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回应“抄袭熊猫”:精灵是完全自主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9:18  第一财经日报

菲亚特熊猫

长城精灵

    相关报道:菲亚特考虑状告长城汽车 诉精灵模仿熊猫

  针对菲亚特考虑对中国长城汽车提起法律诉讼之事,昨天,长城汽车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精灵和其他长城汽车的所有产品一样,都是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正在考虑对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采取法律行动,因后者推出的 Peri(中文名称为:精灵)车型,在许多方面酷似其熊猫(Panda)车型。

  菲亚特相关管理人士称,Peri车门设计与其欧洲销量最好的小型车“熊猫”如出一辙。

  菲亚特汽车中国公司的一位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熊猫”汽车并没有在中国国内的合资企业生产,具体的详情他们并不知晓。

  在与设在都灵的菲亚特汽车公司总部联络之后,菲亚特汽车中国公司给《第一财经日报》的电话回复是:菲亚特总部的法律部门正在评估采取相关措施的可能性,但没有最后决定。

  在11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的精灵(即Peri)车型与另外两款车型一道首次亮相,并预计在2007年上半年首先于国内上市,下半年将实现出口。

  张宇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