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购车心态大扫描 多数消费者持币待购买涨不买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6:48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设置:[ ]

  新车层出不穷,价格日新月异。车市风起云涌,车展炫彩靓丽。此种车市车展特殊时期,

  培养造就了消费者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的消费心态。

  ■观望心态

  买涨不买降,持币待购

  相信涨价的有升值可能,降价的有贬值趋势;桑(塔纳)车降了盼着捷(达)车富(康)车车车降,今天降了盼着明天后天天天降。车市真的没有辜负此种人之所望,于是甲车带着乙车连连降,多米诺骨牌天天倒。于是此种人更加痴痴盼望,傻傻等待。如此不辞辛苦守株待兔,殊不知此情绵绵无绝期。

  ■从众心态

  买多不买少,随波逐流

  眼多,主意少,买车跟着别人跑。看朋友亲属买啥车,也心存艳羡购买同样的车。趋同而从众心理基础是相信实践检验,眼见为实。

  ■痴迷心态

  望梅止渴,临渊慕鱼

  不管钱多钱少,看车看得眼福溜饱。望梅止渴口水流满地,临渊慕鱼却不肯退而结网。只看不买,看得两眼发呆。纯车迷加铁杆车友。有的有钱不舍得买,有的没钱费尽心机筹划着买。朝思暮想,梦寐以求。你爱车,车不爱你,单恋单爱单相思,

  烧火棍子一头热。可怜!

  ■果断心态

  一见钟情,眼到钱到

  目标明确,定位准确;该买啥车,深思

  熟虑;看好了就买,干脆利索,出手果断。

  财大气粗底气足,潇洒中不乏理智精明。

  ■冷静心态

  任凭价格风浪起,紧紧捂住钱袋子

  不惟价格,不求花哨;冷静等待,不急不躁。不为低价和

新车所动,只待购车成熟时机。此种人多为家资丰厚,或储蓄充足者。

  ■怀疑心态

  正面信息反面看

  你说车价已经降到最低,我说汽车行业还有暴利;你说来自权威部门的可靠消息,我说是脱离实际的虚假信息。价格质量分析、经销商推销介绍,在他看来,全是花言巧语。此种心态形成的原因是部分企业言而无信,专家分析不准、信息失真。

  ■轻浮心态

  见异思迁,朝令夕改

  前天看好了菲亚特,昨天又想添点钱买依兰特,今天又想一步到位买帕萨特。不知何时听说又出了什么特,他也许会到车市去找瓦尔特。游移多变,见异思迁。也难怪,一掷万金的东西,还不得选到满意为止啊?结婚了都可以离婚呢!

  ■唯美心态

  踏破铁鞋无觅处

  喜欢宝来的动力和安全,又嫌其小;爱上君威的宽大舒适安静,又嫌它油耗高;看上了凯越的性价比,又贪恋奥迪的高档次。爱无止境,贪心不足。爱上她,真的不是我的错。

  ■实用心态

  小大由之,唯我独适

  只要经济实用就好,管它款式新不新、车型老不老。不尊大,不欺小,反正上道都能跑,自得其乐更逍遥。

  ■警醒心态

  车比三家,物有所值

  当车型降价时,他探究其配置质量;当赠送大礼包时,他叩问实际意义;当听说车价很低时,他追究其真正价值。车市鱼龙混杂,培养了人们的机智和警醒。但愿有朝一日,买的和卖的一样精。

  ■欣赏心态

  远观近瞧,赏玩不已

  悠然漫步于车展,无欲无求,恬淡安详,气定神闲,独有一番风韵气度。此种人并不必、不用或不想买车,只是喜欢,乐于欣赏。汽车对他来说,就是艺术品。他往往从艺术的角度去分析、鉴赏。

  ■年轻心态

  追求概念,憧憬自由

  经济前景一片乐观,近期没有购买能力。点击潮流,浏览时尚,链接新奇,下载梦幻。有这么一代年轻人,开放后出生,TV里成长,少年随身听,青春互联网。他们经济暂时不独立,但思维空间广阔,不满足国产,瞧不起古董,看不惯奢侈。他们追求个性,他们轻松等待。杂志上的

概念车赋予了他们足够的想象和奋斗的动力,属于他们的驾驭世界在不远的未来,那将是上一代人所体验不到的另类精彩!丹东晓程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