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售后服务技术奥林匹克大赛总决赛揭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38  新浪汽车

  12月5日,就在我国的体坛健儿们在多哈亚运会的赛场上为金牌不懈奋战的时候,在首都北京,来自上海大众大众售后服务网络的11支技术精英队员们在名为“上海大众售后服务技术奥林匹克大赛”的决赛赛场上也在为争夺本年度的金牌武状元展开着激烈的角逐。经过为期两天的车间实战、培训演讲比赛、现场抢答等环节的激烈争夺,最终,上海大众青浦销售有限公司摘取了本届技术大赛的团体金牌,同时,该公司的技术总监、上届技术大赛的武状元黄振华再次赢得了“最有价值技术总监”的殊荣,他所带领的团队还同时获得了现场单项技能挑战赛的冠军,而参加决赛的另外十家经销商代表队则分获银奖和铜奖。上海大众MySVW车主俱乐部网站为此次大赛所特设的人气冠军投票评选中,共有113639名上海大众车主参与其中,最终,上海大众湖南销售有限公司获得了网上人气冠军的称号。

  在大赛的颁奖典礼现场,上海大众还同期举行了售后服务技术中心站的授牌仪式,上海大众销售执行经理叶永明先生和上海大众售后服务总监黄继荣先生共同将牌匾授予27家技术中心站代表,这标志着国内首个售后服务技术支持网络的诞生,同时也标志着上海大众拥有了国内最快捷的技术支持体系。这个网络的建成,可以确保全国任何一个地方发生疑难维修,上海大众售后服务部门都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派出最优秀的技术支持人员赶到现场,以满足国内最大规模的汽车用户群对维修专业性、及时性的需要。

  据悉,以“精良、精湛、精心”为主题的本届售后服务技术奥林匹克大赛,是继2002年上海大众在国内率先举办的首届技术大比武之后,上海大众组织的第二届专业维修技术竞赛。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汽车合作伙伴,上海大众将本届技术大赛定义为“售后服务技术奥林匹克”,不仅因为这是上海大众全国经销商/维修站比拼技术的最高赛事,也因为本次大赛的目标,是推动全国600多家维修站的近2万名维修技师向着“维修质量更高、维修速度更快、维修技术更强”发展。这恰恰与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不谋而合。和奥林匹克精神一样,参加比赛的所有团队不仅需要个人具备高超的技术,也需要团队所有成员的有机配合、精诚合作。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6月开始的初赛,全国共有600多家特约维修站积极参与,9月18~28日在上海、成都、天津、广州和沈阳等分别举行的分站复赛中,全国共有70家维修站共210名选手参与其中。最终,11支代表队获得12月4~5日到北京参加决赛的入场券。

  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第一天的实地操作比赛重在考核参赛团队综合运用系统性的诊断故障思路、排除车辆故障等方面的能力。具备高技术含量的上海大众途安轿车成为检验参赛选手维修技术水平的测试平台。而当天的技术培训考核环节则侧重考核各参赛队的核心人物——技术总监的技术培训能力。第二天在演播厅内的比赛则侧重对参赛对维修技术专业知识和诊断思路的考核。两天的考核,完整地体现了上海大众售后服务部门对金牌技术团队的高素质要求,大赛产生的各项大奖获得者,代表了上海大众现阶段在售后服务维修技术方面的一流水平。

  上海大众售后服务总监黄继荣先生在比赛场上表示:“本届大赛是对营销变革之后整个网络服务技术水平的一次检阅,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大赛选手们所取得良好成绩令人欣慰。大赛所营造的‘互比技术、互比服务’的竞争氛围,将会感染每一位参赛选手和经销商代表,他们将把本届大赛所体现出的奥林匹克精神带回到特约维修站,以‘精良的设备、精湛的技术、精心的服务’为上海大众车主提供专业、高效、充满人性关爱的售后服务,为上海大众车主的有车生活保驾护航,将‘修心之旅’带入下一个旅程”

  赛后,上海大众销售执行经理叶永明先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服务的竞争将是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的关键所在。本届大赛的举办以及技术中心站的建立,正是上海大众为确保售后服务优势地位,提高用户满意度的重要举措。20多年来,上海大众培养造就了一大批的维修技术精英。技术,一直是上海大众的竞争优势。本次大赛所诞生的各项大奖的获得者,正是上海大众售后服务网络服务团队成员的佼佼者。他们所表现出的专业技术素养正是上海大众创建一流服务品牌的代表,是‘TechCare大众关爱’服务品牌不断壮大的基石。”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