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价降车型增 中国入世五年汽车文化在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8: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几年前,人们哀叹着进口关税的大幅下调与进口配额制的取消会导致中国汽车业的全线崩溃。然而,随着开放的扩大,中国汽车业不仅没有垮掉,而且产量还跃居为世界第三。

  2002年,夏利全线降价,降幅近20%;2003年,帕萨特降价近3万元;2004年,君威首次跌破20万元,2005年,沃尔沃狂降13万元,2006年林肯也随行就市降价20万元……入世5年来,汽车价格就像坐滑梯,一降再降。据粗略统计,入世后,各类汽车品牌的降价风暴刮了数百次,累计降价幅度在30%以上,难怪有人感叹“99年买一辆捷达的价钱现在都能买两辆了”。

  捷达、富康桑塔纳这“老三样”,当年占据了中国车市的半壁江山。可是入世后的第一年,这三个传统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跌到了34%。近5年,中国新增的车型达200多款,而且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由5年前的不足5%提升为目前的26.4%。

  面对眼花缭乱的车型和一路下滑的车价,百姓乐了。攒车模,用车贷,进4S店,入车友会,玩自驾游,看F1大赛……汽车文化正在融入百姓生活。以北京国际车展为例,展出车辆由2000年的300余辆增加到今年的556辆,参观人数由40万人次增加到56万人次。看这架势,“您家轿车咋样了”估计会成为下个五年百姓的时髦问候。本报记者 陆娅楠文并图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