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陷罗孚商标权纠纷 在欧洲要再交巨额买路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8: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 南汽收购MG商标海外所有权突生争议。近日,来自MG罗孚(MG Rover)老家的英国媒体指出,南汽需要再掏钱把欧洲其他国家的MG商标的所有权买下,而竞争者已经出现。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南汽与MG罗孚荷兰子公司的破产清算人近日出现争议,这位清算人表示,该公司仍拥有在欧洲大陆的数个MG商标所有权,而南汽若要想在这些地方销售MG品牌轿车,必须再次拿出巨资购买这些所有权。

  据悉,为了保住这一欧洲传统品牌,已有数位荷兰竞买者现身,这些竞争者希望通过获得MG商标所有权给南汽施压。清算人也表示将讨论可能向南汽出售这些商标所有权的事宜,但拒绝透露其具体价值。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MG的价值难以估算。

  截至目前,跨国收购MG罗孚已经让中国两家公司陷入商标麻烦。此前不久,上汽在收购罗孚品牌的技术后遭遇了商标失手的意外。

  对于这一紧急情况,南汽名爵公关总监吕强明确表示,收购罗孚后,南汽已获得与MG罗孚破产前同等范围的品牌所有权,包括MG在97个国家和地区的647项注册,“最终这些所有权都将过户到南汽名下”。目前,南汽已经完成了在英国的商标所有权变更手续,在欧盟、美国和中国的过户手续正在进行中。

  16个月前,南汽以53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破产的MG罗孚的英国资产,其中包括MG的名称以及该汽车制造商在伯明翰的长桥工厂,并为MG取了中国名称“名爵”。在南汽的计划中,实现新生的MG(名爵)在欧洲与南京同步生产、销售是基本目标。吕强表示,长桥的生产将在明年恢复,而在南京重生的名爵跑车将在明年的3月27日准时下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