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长兴酒庄酒文化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52  新浪汽车

  大连长兴酒庄坐落在辽东半岛咽喉部位,著名大嘴子青铜器遗址周围,号称大连第一关“哈斯汗关”脚下,历史悠久。长兴酒庄占地 2.5 万㎡ ,建筑面积6000㎡ ,博物馆展示面积3000多 ㎡ ,与酒葡萄园、加工车间贯穿而成。形成一个有观赏性、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和休闲娱乐于—体的观光酒庄。

  大连长兴酒庄酒文化博物馆旨在弘扬酒文化,展示酿酒技法、酒类精品、饮酒之道、酒诗酒画、欣赏品尝。博物馆由赏酒厅、酒艺厅、酒史厅、酒器厅、品酒厅、酒仙阁、地下酒窖、礼仪酒自酿酒屋及中华酒道(古代酒馆)、大连第一关酒楼、仙酒坊、仙酒烧锅、陶酒器窑、醉仙亭、仙泉、古酒旗等部分景观组成。尤其是中华酒道的景观更加引人注目,其建筑古朴,醉仙草亭、古色古香,仙泉喷涌、小桥流水,葡萄神桶、仙酒作坊,羊肠古道、酒旗林立,再现了“水村山郭酒旗风”的景象,八仙饮酒旧址更是让人们神往的仙境。

  长兴酒文化博物馆内收藏历代酒器酒具数千件、酒品千余种、酒诗酒画数百幅、中外酒文物数十件。有珍贵的汉、宋代酒罐和日俄所遗在大连之酒坊器具及名贵收藏酒珍品,有中华酒史演义、大连仙酒传说故事介绍,有宫中遗物、贵族用品、民间珍藏艺术品、酒工艺品,是很有价值的酒文化文物;“酒星”、“酒神”之说更给酒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酒旗”、“酒宫”的流传更是酒文化悠久的真实写照,文人雅士写出了千古酒文化的大千世界。“饮中八仙”、“醉中八仙”之神态诉说着悠悠中华酒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馆内图文并茂、艺术美观、物品面广、内容丰富。我们推出休闲的酒史、酒庄、酒文化旅游,让您感受源远流长中外酒文化的灿烂辉煌,陶冶情操,以酒为乐。

  长兴酒庄大连酒文化博物馆及其中华酒道现已对外开放,成为大连市新的旅游景点,也是大连十五个全国第一(唯一)景点之一。可参观博物馆、酿酒作坊(生产车间)、地下酒窖、葡萄园、中华酒道等(约一小时),不含品酒或就餐时间。这里是国内首家酒庄式综合性的酒文化观光休闲场所,项目得到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场前景看好。为景点配套有游客服务中心、大小餐厅、馆内讲解员、面包车辆及三星级旅游公厕等配套设施和条件,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正在审批中。可与欧洲酒庄和日本茶道相媲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